歐洲年度風雲車Insignia出爐!OPEL睽違22年再度獲獎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9/2008星期三)
OPEL睽違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達22年,終於藉由Insignia重新奪得桂冠。
公佈囉!2009年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於當地時間11月17日公佈,最終由來自OPEL的Insignia奪下冠軍,這可是GM集團最近難得的好消息,不過Insignia此冠軍獎座贏得也驚險,因為在所有評審評斷的總積分中,Insignia僅僅贏第二名的FORD全新Fiesta一分!

OPEL Insignia 同時具有五門斜背車型。
Insignia此次贏得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可是OPEL從此獎於1964年以來第三次獲獎,前兩次分別為1985年的Kadett與1987年的Omega,前者為Astra的前身,後者則已停產;身為Vectra後繼車的Insignia獲獎,對於未來導入市場之後對抗如FORD Mondeo或VW Passat等強勁對手,或許會是個強力背書。

其實早在2003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當時以概念車身分現身的Insignia,便曾獲得當屆車展的最佳概念車頭銜,展示出其過人的得獎能力;而在經過了數年後正式導入量產,果然也不負眾望的再次奪下COTY此大獎肯定。綜合共59位評審意見,Insignia能獲得青睞,主要是因為其相當搶眼的造型所帶來的視覺震撼,且更重新定義了OPEL此品牌應有的德國精神與精準,同時展現出中大型房車前所未有的前衛與動感形象。

分析59位評審的投票結果,評審可以在最後入圍的七輛車中,給予0-10分的分數評分,其中20位給了Insignia個人認為最高的積分,而19位也給了FORD Fiesta最高積分,激烈廝殺後,最後Insignia獲得321積分,Fiesta則為320分,接著則為第三名的VW Golf VI(223分)、CITROEN C5(198分)、ALFA ROMEO MiTO(148分)、SKODA Superb(144分)與RENAULT Megane(121分)。

OPEL Insignia Sports Tourer車型。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