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廣州車展報導:新福特嘉年華三廂版全球首發,掀背運動版 Fiesta S同台亮相!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8星期三)
濃厚的歐洲FORD品牌Kinetic Design風格,渾身充滿動感氣息!
曾經在今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原型概念版本FORD Verve三廂房車,並且宣佈將於當地的長安福特南京廠區投產的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嘉年華三廂房車,日前在剛剛開幕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正式舉行量產新車首演!

這款嘉年華三廂房車設計彷彿是Mondeo的縮小版。
在本次新車首演會場,即將在長安福特南京廠量產的FORD Fiesta嘉年華車系,包括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同步亮相,其中後者更將發售稱為Fiesta S的運動版本,其中五門掀背車款的車身尺碼為3950×1722×1467mm,搭配軸距達到2490mm的水準,若無論車身長度的話,其實包括車寬與軸距已經接近小型乘用車的水準,這也將讓嘉年華無論是四門或是五門掀背車款乘坐空間與行李廂容積的表現均更勝以往的歐規車系。

雖然我們現在尚未取得三廂房車的相關規格數據,但這款全球首發的量產版三廂房車,動力系統與掀背五門車款完全共用,提供二具排氣量分別為1349c.c.與1498c.c.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85hp與 103hp),本體與已經在長安集團南京廠區投產的MAZDA2國產化掀背車與房車相同,但長安福特還是針對產品定位與當地行車需求進行調校,此外新車將同時提供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等變速系統的搭配。

此外,在車展會場同台演出的掀背運動版Fiesta S車型,也將在明年初首度於南京廠區投產,而這款2009年式國產化市售新車,在展前也曾經率先開放給當地媒體拍照,包括全車原廠車身套件、尾門擾流翼與16吋鍛造鋁圈組合等等均為標準配備,新車將成為掀背五門車型的頂級配置,預料也將在明年初於當地掀背車級距掀起一股原廠打造運動風格的風潮。

除了明年初三廂房車將在南京廠區率先投產外,全新的美規FORD Fiesta小型房車與掀背車款,也將在2010年起於墨西哥境內的Cuautitlan工廠製造,之後也將在包括泰國廠投產供東南亞地區市場銷售的FORD Fiesta亞太版本。

這款 2009年式的 FORD Fiesta S運動版也在本屆廣州車展首度亮相。
除了車身套件與16吋鋁圈外,還有專屬的擾流尾翼。
外觀相當前衛流線的嘉年華,儀表控台設計也符合時下科技化的個性風格。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