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突破!MICHELIN(米其林)替新一代NASA登月小艇開發「輪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9/2008星期三)
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e Michelin與Edouard Michelin,幫一位來自英國的自行車騎士修好輪胎,發明了一款可以在數分鐘內補好破洞的自行車胎,於是開啟了米其林家族企業,投入輪胎製造的真正源頭。時至今日,法國米其林集團早已名列全球最大輪胎製造商之一,更準備將產品觸角延伸至外太空。

回顧歷史,米其林與美國NASA在20多年前,也就是在太空計畫萌芽之初便已進行合作,讓太空梭使用米其林輪胎,順利起飛、順利返航地球,現在米其林則計畫開發新一代NASA登月小艇使用的「輪胎」,這代表著米其林的先進製胎技術,足以滿足世界上最嚴苛的客戶,包括NASA在內,美國米其林執行長David Stafford如此表示。

新一代NASA登月小艇使用的「輪胎」,其實是採用一種突破性複合材質,能夠保持NASA登月小艇在低溫的外太空,靈活地移動,順利通過地質鬆軟、地勢起伏的月球表面,而此先進製胎技術,未來也極可能導入市售輪胎當中。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