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送給ABARTH的百歲生日禮物:FZ1 Abarth Assetto Corse!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9/2008星期三)
剛歡度一百週年的ABARTH品牌在納入FIAT集團旗下之前,靈魂人物Karl Abarth可是一個贏過五次歐洲冠軍的摩托車車手,然而就在FIAT集團將性能品牌ABARTH納入旗下之後,大家所知道的ABARTH性能都是在FIAT品牌的車款上展現,不過日前FIAT終於再度將ABARTH與摩拖車的連結完整重現,YAMAHA FZ1 Abarth Assetto Corse因此現身!

FIAT作為MotoGP YAMAHA廠隊的主要贊助商,在2008年除了要歡慶Valentino Rossi再度奪下冠軍,同時也要慶祝ABARTH性能品牌的百歲週年,於是FIAT便與YAMAHA合作推出這款改裝版的FZ1 Abarth Assetto Corse街車,將上一代YAMAHA R1的引擎調教出最大馬力150hp,並且輔以等同YAMAHA廠車M1的競技套件,以表達對ABARTH性能品牌的敬意。

YAMAHA FZ1 Abarth Assetto Corse除了以紅白車色配上ABARTH的蠍子logo之外,其他改裝套件包含OHLINS前後避震器、Marchesini多柱放射式鍛造合金輪圈、BREMBO單向式卡鉗、Akrapovic排氣管,這部廠車規格的FZ1目前在ABARTH的〝DA 0 A 100〞展覽中展出,未來是否有量產相關計畫尚未得知,不過光看到蠍子logo出現在FZ1上,就讓許多車迷開始期待了。


 
 
11/1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