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看好CHRYSLER車款潛力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6/2008星期四)
當消息傳出GM有意從Cerberus Capital Managment股權公司手中買下CHRYSLER時,大部分的人第一個反應是 : GM是不是搞不清楚狀況?CHYSLER的汽車銷售量已下滑30%,車廠虧損的情況人盡皆知。更重要的是,CHRYSLER旗下的車款幾乎都是卡車和運動休旅車。

換言之,CHRYSLER和DODGE的產品當中,房車和跨界車款的種類並不多,就連原本倍受歡迎的JEEP品牌,也在油價高漲和節能減碳意識崛起的影響下,銷售量大幅減少。但是即便如此,部分GM高層主管仍認為CHRYSLER未來發展的潛力無窮。因為CHRYSLER銷售量不敵全球經濟低迷的連鎖反應,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仍賣出了120萬輛汽車。

更重要的是在不考慮利息、稅金、貶值問題的情況下,CHRYSLER到現在的獲利為11億美元。但車廠也不得不承認,他們仍是處於虧損的陰影中。如果GM決定接管CHRYSLER,按照GM高層主管的想法是,CHRYSLER有刺激銷售量的潛力。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GM不會保留CHRYSLER所有的車款。

GM或許會留下具有標竿性質的品牌和車款,像是JEEP、迷你廂型車、DODGE Ram卡車,以及CHRYSLER 300。但其他諸如CHRYSLER Sebring、DODGE Avenger或DODGE Durango運動休旅車都有可能會消失,因為GM本身就有推出相同性質的車款。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