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技術總監表示F2009外形將有大改變
AUTONET記者:瓢蟲(10/16/2008星期四)
FERRARI技術總監Aldo Costa表示2009年的賽車在外觀部份會有大幅度的改變。
FERRARI技術總監Aldo Costa日前就2009年新車的準備情況接受了媒體的採訪,這位義大利人告訴記者,目前F2009的研發進度整體來說非常順利,但是動能回收系統(KERS)的開發落後於預訂計畫。

F1將從明年起引入動能回收技術,FERRARI不論是在賽車領域還是市售車界,都沒有研發該項技術的經驗。當問及明年最大的技術挑戰時,Aldo Costa不加任何掩飾的說是KERS。「是KERS!因為這是一項從未嘗試過的技術。」Aldo Costa如此說到。

除此之外,Aldo Costa還談到了2009年賽車的外形特徵,他指出新規則的導入,將讓來年的新車在外形上產生巨大的變化。之前,Williams借用FW30的車架測試了2009年車尾空氣力學套件,已讓我們見到了2009年F1賽車的大致雛型。

「鼻翼的變化將是顯著的,因為它將與賽車的輪距同寬。上面的很多附加部件將被拿掉,因為他們擋著車輪,一旦發生碰撞很容易就會撞掉。同時,尾翼會收窄加高,車身表面將會更加平整,並將更多地方封閉。因為我們不想再像現在這樣隨意的開鑿氣流出口,而這必將迫使我們對冷卻系統進行大改。」Aldo Costa最後說到。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