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發表CWBS碰撞警示暨煞車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6/2008星期四)
基於集團資源共享原則,FORD與LINCOLN在2009年可望將碰撞警示暨煞車輔助系統(Collision Warning with Brake Support,簡稱CWBS)列入選用配備,如此一來將有效提升駕駛與車輛乘員的行車安全。

雖然FORD集團並未親口證實此系統技術源自VOLVO,但是所有人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BLIS盲點輔助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與主動巡航控制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也將陸續在FORD集團旗下車款出現。此外,FORD早於2008年便已推出簡易版BLIS系統,稱之為Blind Spot Mirror,能夠有效提升駕駛變換車道時的視野與信心。

其作動原理,藉由車上的攝影機與偵測雷達,幫助駕駛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若距離過近,系統會發出紅色閃光與聲響,並且主動煞車,以避免發生危險。依照系統設計,只有在雷達和攝影機都顯示碰撞可能發生,主動煞車系統才會啟動。而攝影機最大的優點,在於能夠有效偵測到靜止的車輛、同時提出警告示意駕駛,誤判率也很低。此外,CWBS另外包含一個十字路口交通警報系統,同樣是透過雷達來探測方圓65英尺內是否有移動汽機車或行人通過。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