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Wish嗎?是TOYOTA Passo Minivan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8星期四)
受到市場買氣下滑和社會結構改變,傳統中型七人座轎式休旅車似乎不再如過去風光,因此車廠只好另尋出路,TOYOTA就以Yaris/Vitz的兄弟車,也就是DIAHASTU Boon(Serion)的雙生車Passo為基礎,開發出全新的三排七座Mini-Minivan。

預計在2008年12月於日本上市的TOYOTA全新三排七座Mini-Minivan,日本原廠已將所有訊息公布給經銷商,AutoNet以最快速度搶先取得相關照片與資料,從訊息中得知這款三排七座Mini-Minivan對外暫訂名稱為「Passo新Minivan」,車頭造型與現行款Wish相當神似,應該說是縮小版的Wish,其車身尺碼為4180×1695×1620mm,比起Sienta多了80mm長度,而為了塞入三排座椅,軸距則增加至2750mm,因此在空間與第三排舒適度足以和目前最大的HONDA Freed匹敵。

此外為了讓前座乘員獲得更多的便利性,排檔座採用懸空式設計,而內裝鋪陳與設計將比照Sienta的概念,雖然原廠並未公佈詳細規格與照片,猜測當會使用中置式儀表,或許在節省成本下就連中控台部分零組件也一併從Sienta移植。動力上將搭載與bB相同的直四1.5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與扭力分別是109hp/14.4kgm,並可選擇四速自排或CVT變速系統,而油耗方面據說可達每公升15.6公里。

「Passo新Minivan」的誕生,擺明就是衝著HONDA Freed而來,只不過消費者是否肯賞臉,就端看價格策略與產品魅力,而TOYOTA最小Minivan的Sienta將何去何從?搞不好在2009年就被這款新車所取代。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