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RX-8 Hydrogen RE首度出國表演,登上挪威進行路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8星期四)
在2008年11月初,MAZDA與挪威政府在東京正式簽署合約,將在2008年第三季起輸出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至該國,如今這些車輛已經在挪威展開道路測試!

在名為HyNor的挪威國家能源計畫,規劃於首都奧斯陸到Stavanger海港之間建築長達580公里的氫氣公路(Hydrogren Road),再加上氫燃料補給站等替代能源科技配備陸續設立,企圖逐漸打造一個全無污染的科技國。而MAZDA RX8 Hydrogen RE可是全球第一輛同時搭載氫燃料與轉子引擎科技的先進環保車,配置高壓氫燃料儲存槽和汽油油箱,可同時使用汽油與氫氣,提供車輛動力來源,經過原廠在日本長時間測試,證明此環保車款已具有正式上路的水準與能力。

HyNor挪威國家能源計畫發展初期,就如同新政策推廣,需要一定時間來證明其好處與實施原因,而此計畫更會在未來,將氫氣車輛等相關科技,觸腳廣泛延伸至公共汽車、租賃車、私家轎車等交通工具,而運輸範圍則會從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延伸至全國交通網,達成此計畫的最終目標。

早在2006年4月MAZDA就提供八輛 RX-8 Hydrogen RE給日本政府與企業租賃,同年8月更在挪威打造氫燃料站,現在更因HyNor挪威國家能源計畫推動下,加速在氫燃料轉子引擎的發展技術,看來這30輛RX-8 Hydrogen RE必能在挪威提升MAZDA的品牌形象。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