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毒奶開毒車,毒死全球一掛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8星期四)
喝毒奶、開毒車,那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因為可一路開到天堂(壞事作多者請到地獄報到),然而怎麼連車子都有毒哩?相信買新車的人都有經驗,打開車門一陣由塑膠、油漆等化學物質所組成的味道撲鼻而來,一開始可都讓車主感到興奮,但久了可會使你更早與死神碰面!

根據美國密西根環保中心所進行的測試發現,其實車內許多物質含毒成分相當高,包含方向盤、儀表板總成、中控台、皮革、排檔桿、座椅、地毯等處,像TOYOTA旗下的SCION xB在去年被驗出毒性最強,而ACURA RDX、CHEVROLET HHR則獲得今年表現最佳車款,因為車艙內的有害物質較少,且內裝部分大量運用環保材質。至於毒性強的主因是車內含有大量的鎳、鉻、鉛等有害物質,接觸久了對某些人來說還可能引發過敏、耳聾、誘發性呼吸道疾病,搞不好還變得心情沮喪。

當然有些車主聞了之後會變得興奮,但一段時間後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等狀況,且研究中還發現,這些狀況可能會長達半年之久;此外因這些化學物質在高溫悶熱環境下會開始釋放,也會讓乘員的肝臟與呼吸道產生病變,最終導致癌症。

許多美國環保人士指出,目前針對車輛化學物質相關法規都是30年以上的標準,似乎跟不是現階段的環保需求,尤其當地民眾生活幾乎和汽車離不開,且平均每天必須花1.5小時在車內,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過多有害物質實對健康有莫大威脅。

不少專業人士對有害物質做出呼籲,但許多車廠依然故我將有害物質變成汽車零件,看來不只是毒奶,現在就連車子也毒,真不知道現在還有什麼是無毒的?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