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車子會更輕!MITSUBISHI CLW30減重作戰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8星期四)
以追求節能環保與降低生產成本為最高指導原則的日本MITSUBISHI,如今訂出一個目標,那就是在2010年以後所有車輛的車體與零組件都將進行瘦身,幅度從10-30%不等。

受到先前的油價飆漲影響,再加上中國帶領新型國家工業上的需求量大增,導致全球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這當然也影響到汽車產業,一如其他車廠,日本MITSUBISHI也受到這波高物價的衝擊,製造成本增加卻礙於銷售忍痛吸收,且美國一連串的經濟風保蔓延全世界,讓獲利明顯下滑;而日漸受到重視的環保問題,也在各國越來越嚴苛的排氣污染標準下讓車廠必須創造更環保車款,因此MITSUBISHI除了在引擎技術下工夫,也著重在輕量化方面。

然而光要開發新的引擎技術,所花費的金錢與時間遠比減重還要大,故日前MITSUBISHI規劃出最新計畫,就是在2010年以後所有車輛都比現行減輕10﹪的重量,而零配件方面將實施CLW30(Challenge for Light Weight 30﹪)作戰,基本上如SRS氣囊、衛星導航系統、中控台儀表、座椅、輪圈等都將減少30﹪的重量,來確保車輛的輕量化。因此MITSUBISHI與所有零配件供應廠進行協商,希望能集思廣益替環保節能盡份心力。

所以在2010年起,MITSUBISHI的車輛將比現在輕上100-150公斤,這對油耗與污染來說確實有顯著的幫助,當然費用上肯定比研發新動力技術還便宜!


 
 
10/1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