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尚橫行霸道中台灣,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8星期一)
如果你是開慣房車的人,會覺得很像開著高底盤房車,倘若是國產或日系進口SUV車主,必會訝異操控性給人安心感,乘駕完全貼近房車的穩定,難怪日本媒體會給予Outlander 2.4這麼高的評價。

當初日本媒體「Best Car」將MITSUBISHI Outlander 2.4評為年度最佳SUV時,我心中有著非常大的疑問,就連TOYOTA RAV4、TOYOTA Harrier(LEXUS RX350)、MAZDA CX-7、NISSAN Murano、HONDA CR-V、甚至BMW X3都不是對手,那時直覺是有廣告宣傳效果,但到中台灣親身試駕後發現,Outlander 2.4的C/P值非常高,且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與不少國產SUV相比戰鬥指數頗高,駕馭起來已跳脫傳統SUV的路感,並注入更多貼近房車的技術,嚴格來說說它是都會SUV,不如說它是高底盤且具備四輪驅動越野能力的五門旅行車來得恰當。

從日月潭出發到清境農場進入一般人鮮少會考慮的台21甲接南投69鄉道,一路都是雙線甚至單線的蜿蜒山路,將A-AECS從2WD轉到4WD模式,原以為會增加車輛負擔,但反而是提升過彎操控性,因為172hp馬力與24.0kgm扭力堪稱充沛,再加上INVECS-III為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設定,加速時沒有變速箱頓挫的問題發生,且方向盤後方的F1換檔撥片就手又好玩,反應速度相當快,進彎降檔減速後出彎踩油門加速並進檔,一個個彎道就這樣被征服;再者懸吊底盤設計定得宜,避震器阻尼係數不像一般SUV那般軟,過起彎來乘員不會因此被甩來甩去,車輛也沒有嚴重側傾問題,自然也就不會發生暈車。所以在路途上就以雙指進行升降檔、雙腳控制煞車與油門踏板,讓Outlander 2.4很囂張地在山裡頭馳騁。

偶而行經未鋪設柏油的石子路段,宛如房車的明顯路感傳遞到身上每個部位,類似歐洲車的Q度消弭掉長行程懸吊避震的彈跳,所以臀部依然黏在座椅上,背部依舊服貼在椅背上,除了舒服還是舒服。在一連串單線到山路後美麗地谷中的武界部落就在眼前,純樸的原住民小朋友看到Outlander 2.4,便目不轉睛開始行注目禮,因為這裡仍以機車和貨車居多,雪白的SUV堪稱罕見。



 
 
04/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