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歐洲!TESLA Roadster電動跑車推出專屬限量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4/2008星期一)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位於美國境內的TESLA電動車廠推出的敞篷跑車TESLA Roadster,日前美國營運總部宣布將推出全新2008年式歐規專屬限量版本,而且將在不久之後正式於摩納哥舉行的2008 Marques Monaco跑車嘉年華首度亮相!

儘管因為高層人事調整,多少讓這款完全採用電能作為動力來源的替代能源新車延遲了原有規劃的生產時程,不過今年三月份終於順利量產的新車,在美國新車配額不但已經銷售一空,也受到全球車壇的注目,日前美國營運總部則宣布,他們將在近期推出首輛歐規限量新車版本,歐洲報價為9.9萬歐元,約合新台幣447.7萬元左右,不過今年僅限量發售250輛歐規新車!

TESLA Raodster的電動馬達動力可輸出248hp馬力,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四秒,安全極速可達到217km/h,充滿電情況下可以擁有402公里的超強續航力!而全車是由LOTUS所代工,底盤與懸吊沿用LOTUS Elise,生產地為LOTUS位於英格蘭的Notwich工廠。

至於售價方面,美規基本款TESLA Raodster要價8.9萬美元,全配頂級為十萬美元,值得一提的是,TESLA Raodster的動力心臟是由TESLA MOTORS在台灣團隊所製造。據TESLA MOTORS副總Malcolm Powell表示,TESLA MOTORS在矽谷、英國、台灣均設有各司其職的團隊,其中矽谷是總部,英國則是工廠,台灣負責供應商的管理。

因此Malcolm Powell估計在TESLA Raodster推出後,未來每年銷售目標將可達2000輛,主要地區鎖定在舊金山灣區、洛杉磯、芝加哥、紐約、邁阿密等五個北美市場,推出歐洲限量版之後,爾後可能會是亞洲的日本與中國。



 
 
04/1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