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上看200hp?!全新FORD Fiesta RS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8/2008星期五)
新一代FORD Fiesta RS馬力將上看200hp?!
第六代FORD Fiesta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然而地位居於ST之上的RS車系,可說是Fiesta的性能代表車款,根據外電消息指出,新一代Fiesta RS最大馬力將接近200hp,而採用藍色烤漆塗裝的車身,輔以雙白色賽車線條。再加上大型網狀前氣壩、雙出式排氣管、後擾流尾翼,更透露出濃厚性能氣息。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歐洲暢銷多年的FORD Fiesta,為了滿足消費者的個性與性能需求,曾於今年一月份推出Fiesta ST性能升級版,所搭載的2.0升Duratec ST汽油引擎,依調校不同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165hp或185hp。然而全新Fiesta RS,將會搭載運動化空力套件、跑車桶型座椅,並且力行車體輕量化,以達大馬力、操控敏捷的雙重優勢。

原廠了解,性能車迷對於動力的渴求永不停歇,因此新一代Fiesta RS猜測動力將來自全新1.6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接近200hp,預估0-100km/h起步加速不到6秒便可完成,極速可達225km/h。如此一來Fiesta RS便有本錢與RENAULT Clio 197、HONDA Civic Type-R等性能對手比拼。此外,FORD所開發的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有望導入Fiesta RS。

預估Fiesta RS建議售價將在1.7萬英鎊左右(約折合新台幣102.4萬),會在2009年上市,若原廠進一步確定消息,我們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3/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