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8/2008星期五)
由於台灣不佳的路況,於山路中奔馳時Impreza WRX STi受限於彈跳情形而無法全數發揮。
刻意挑選的刁鑽彎道中,調整至Sport Sharp Mode高性能模式的Impreza WRX STi的確顯得綁手綁腳,且硬朗的懸吊設定,讓Impreza WRX STi時有跳離路面的情形,抓地力道無法有效提升的狀態下,Impreza WRX STi的速度發揮有限,因此筆者建議以Sport Mode跑車模式應戰便可,較為線性的動力反應,面對此刁鑽的彎道考驗,較可從容的應付對抗。

「龍困淺灘」可說是Impreza WRX STi於台灣道路品質奔馳時的最佳寫照。
崎嶇路況挑戰競技化懸吊

偏競技取向的懸吊設定,發揮的場合當然屬路面平坦的道路狀況,要以崎嶇不平的山道考驗Impreza WRX STi表現,的確有失公允,不過在台北地無三里平的道路品質中,Impreza WRX STi不僅於市區道路行駛時稍嫌彈跳,更在許多路段無法盡情奔馳,但這罪可不能怪到Impreza WRX STi身上,要歸究責任,「龍困淺灘」一詞相信可清楚交代。

檢視Impreza WRX STi的煞車系統,前對向雙活塞BREMBO煞車卡鉗搭配後方的對向單活塞BREMBO煞車卡鉗,搭配ABS附EBD系統,制動力道應無問題對應動力,或許真由於來令片受到連日激烈操駕後已出現磨損情事,不然如此「線性」的煞車反應,著實不應出現在Impreza WRX STi的身上。

美中不足處

短捷的排檔行程與離合器行程,的確相當有利於分秒必爭的激烈操駕過程,而腳下油門與煞車踏板的距離與位置也屬恰當,為一美中不足的為油門踏板右側的預留空間,在筆者右前腳掌踩踏煞車踏板的狀態下右腳腳跟欲作輕點油門的跟趾動作同時,右腳腳跟後方卻時常摩擦到中控台下方的隔板,對於跟趾動作的流暢度些許影響,如能針對此點再作改進,相信人車一體的表現,將能更輕鬆的於Impreza WRX STi上出現。

具有功能整合與〝STi〞字眼裝點的方向盤造型不俗,但質地較滑,且指扣造型不明顯,加上較大的輔助力道,對於駕駛操駕時信心稍打折扣,不過路面的回饋相當清晰,可充分掌握車身的一切動態。

體貼心意展現

座椅的包覆性與造型適值得肯定的,可將駕駛與副駕駛緊緊包覆其中,僅有腿部兩側的支撐有強化的空間;此外Impreza WRX STi車室中的細節也是展現原廠設計時的用心,除了操作介面質感不俗外,於中控台上方的液晶顯示螢幕、排檔座前方與座椅上方的STi字樣,也在在顯示出Impreza WRX STi的專屬身分。

由於拉高的車體線條,Impreza WRX STi後方乘坐空間也具水準之上,由其頭部空間的表現更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此點非為性能鋼砲的強調重點,但也不失Impreza WRX STi加分的一項環節;且後方座椅前還加置一置杯架,看得出對後方乘客的體貼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於中央扶手下方的置物盒中,還內建了Aux-in的插座,讓車主可提升車室內聽取音樂的多元性,此科技配備的加持,的確讓強調「武力」的Impreza WRX STi,沖淡了些許的暴戾氣息。

內裝設計與質感表現皆不差。
方向盤雖然具有功能整合設計,但表面過滑,造形設計也可更具戰鬥氣息。
排檔行程相當短捷。
腳踏組右方空間若可提升,對於跟趾動作將更為輕鬆容易。
多處的STi字樣點綴,展現原廠設計師的用心。
後座空間表現夠水準,尤其是頭部空間。
後座具備置杯架,中央扶手的製物盒內也有Aux-in功能。

 
 
03/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