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wift再添新成員,四門版印度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08星期五)
以世界戰略成功地替SUZUKI打天下的Swift,繼同門兄弟SX4為了因應不同市場需求推出四門房車版後,Swift也在SUZUKI佔有率最多的印度市場衍生出四門房車版,當然生產製造仍由MARUTI SUZUKI負責。

目前導入Alto、MARUTI 800、Zen Estilo、Wagon R、Swift、SX4 Sedan等多款車生產的MARUTI SUZUKI,可是SUZUKI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產基地,同時印度也是SUZUKI市場佔有率超過5成以上的市場,自從列名四大金磚之後,印度的身價水漲船高,國民所得也跟著增加,正因為如此購車人口也以倍數成長,而為了進軍消費者眼中的「有錢人」車種,SUZUKI更在當地推出Swift四門房車版, 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於3月29日起將在印度開始販售的Swift四門版,是以Swift五門掀背版為基礎,將後尾廂門改以行李廂取代,以提供更為便利的置物機能性,並讓中產階級滿足小小的虛榮心,此話怎說?在印度,掀背車充其量僅能算是經濟狀況不錯才擁有的交通工具,而四門房車則代表有錢,因此Swift四門房車版必然會吸引更多年輕新貴的青睞。動力上Swift四門房車版搭載一具直四1.3升引擎(87hp),同時有可選擇1.3升柴油心臟(75hp),原廠並將音響控制方向盤、恆溫空調、自動車門鎖、前雙座SRS氣囊、四輪ABS等列為標準配備,來展現MARUTI SUZUKI對印度消費者的誠意。

既然Swift在全球都熱賣,那麼其大改款週期應該沒這麼快,預估在2009年東京車展將先推出概念車,待2010年日內瓦車展再以量產車或準量產車身份出現,沒辦法,誰叫SUZUKI的世界戰略打得如此漂亮。至於Swift四門房車版是否會進入其他市場,這就得看SUZUKI的規劃了。



 
 
03/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