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中精品-MINI Clubman台灣首試(三)
AUTONET記者:曾力恩(03/28/2008星期五)
性能款Clubman動力豐沛,操駕更具樂趣!
握緊方向盤、調整好戰鬥坐姿AutoNet試車組將帶著各位,開著火紅色的Cooper S Clubman劈山道去!

換檔撥片加上靈敏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兩者相得益彰!
前往金山的路上,AutoNet試車組先行分配到Cooper S Clubman車型,在車身尺碼上,與標準款Clubman車型稍有不同。Cooper S Clubman較標準款車型的車身長度、高度與車重都略有增長,為3958×1683×1432mm、軸距為2547mm、車重為1230kg;標準款Cooper Clubman則為3937×1683×1426mm、軸距為2547mm、車重為1185kg。

Cooper S Clubman的動力心臟為一具排氣量1598c.c.的汽油引擎,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幫助下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5500rpm、峰值扭力為24.5kgm/1600-5000rpm,渦輪啟動時更能達到26.5kgm,搭配的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使得性能款Clubman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8秒,安全極速可達219km/h。

首先遇到了路況為高架道路,駕駛著Cooper S Clubman於路上奔馳的感覺,不管是動力輸出還是懸吊系統設定,都有著與同集團BMW類似的調性。但方向盤的調教則更為靈敏,高速行駛時必須握好方向盤,因為一輛蘊含著Go-kart操控靈魂的車款,你方向盤只要稍稍轉一些角度,前輪亦會同步有所反應,以達人車一體的境界。

如果你是個在乎油秏數據的駕駛,在一般D檔模式下車輛便會以最省油的方式輸出動力,重踩油門時峰值扭力不會立即湧現,當轉速過1600rpm時,你便能感受到渦輪引擎的聲浪逐漸高亢,但當你鬆開油門時,轉速會立即下降,不浪費過多的油料;高速巡航時更能開啟定速巡航裝置,操作邏輯性不難,藉由變速系統聰明的維持在固定速度上,引擎轉速如同定格般維持相同水準,將省油的目的發揮至極致,市區油秏為10.2km/L、非市區油秏為18.5km/L、綜合油秏為14.3km/L。

車窗外的景色從高樓大廈換成一叢叢的花朵,原本筆直的道路開始蜿蜒起來,終於來到今日的重頭戲-陽金公路。迅速的將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排自DS模式,頓時渦輪引擎的聲浪一波波襲來,鬆油門時,引擎自動補油讓轉速維持在高峰值,從坐上車開始,沿路上都沒開啟音響,因為渦輪引擎的聲浪便是開車時最好的背景音樂。

彎道接連的出現,握緊方向盤,謹守入彎前退檔、輕踩煞車與出彎時補油的最高指導原則,一個彎道劈過一個彎道,Cooper S Clubman的四顆輪子緊緊抓著地面,既使以較高的速度於山路中行駛,但Clubman給駕駛的直接感覺為充滿信心的。

前軸採用單接頭彈簧柱加避震器之設計,可降低車輛於轉向時,驅動軸影響轉向程度的情形發生,進而提高車輛在轉向、加速與煞車時的性能;後軸採用多連桿控制臂之設計,可確保車輪與路面保持最大的接觸,維持最佳的抓地力。而這正是MINI車系所強調的Go-kart精神。續…

渦輪增壓系統的幫助下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5500rpm、峰值扭力為24.5kgm/1600-5000rpm,渦輪啟動時更能達到26.5kgm!
性能款Clubman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8秒,安全極速可達219km/h。
靈敏得操控系統加上扎實的底盤激烈操駕信心十足!

 
 
03/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