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車展搶先報:向上提升!長安志翔CV8重慶下線,車展即將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8/2008星期五)
曾經在2007年上海國際車展上首度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的這輛「長安CV8」中大型房車,日前市售版本的第一輛量產新車,已經正式由位於重慶的長安集團生產線駛下,也代表這款新車將成為現行長安集團自有品牌乘用車產品線即將向上提升!

身為中國四大汽車製造集團之一的長安集團,儘管過去所推出的自有品牌車款,在當地均以微型商旅或客車為主,不過因為與FORD以及SUZUKI自動車兩大業者的合資,也由合資對象手上取得更多自主研發設計能力,而且2007年首度以掛上全新企業識別系統推出的自有品牌乘用車款,包括已經外銷整車的奔奔都會小車,以及杰勛平價轎旅車款,已經大幅提昇長安自有品牌乘用車的形象與曝光率,接下來長安集團當然希望旗下產品檔次可以提升!

這款原廠代號為CV8的量產中大型房車,日前定名為「長安志翔」,產品定位與上一代FORD Mondeo「長安福特蒙迪歐」相當接近,車身尺碼達到4600×1800×1475mm,軸距為2650mm,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行李廂容積也達到450公升左右,而且車室內裝也採用了黑米雙彩搭配金屬飾板的配置,據消息指出,頂級車款包括電動天窗、多功能行車電腦、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恆溫空調、頂級影音系統、衛星導航、車用藍牙無線行動通訊系統、電動六向控制駕駛座椅等等均赫然在列。

此外,長安志翔搭配一具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直列四缸15氣門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5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9.57kgm/4500rpm,可選擇五速手排或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其中手排車款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11.2秒左右即可達成。

一般認為,這輛長安集團自有品牌的首輛中大型房車,未來上市之後,直接競爭對手將包括江淮賓悅與一汽奔騰等新車,而且售價也將極具競爭力,全車系建議售價約介於14-18萬人民幣之間。


 
 
03/2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