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巴西一起合作生產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0/2008星期一)
關於生質燃料造成「汽車」與「人類」爭食的問題,目前尚未釐清或找出一個有共識的解決方案,各地開發生質酒精燃料的動作,卻仍持續且穩定的在執行。

多年前曾因甘蔗生產過剩、積極開發酒精燃料有所成果的巴西,現在與美國攜手合作,在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多明尼加共和國、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等國家,進行生質酒精燃料的製造生產計劃。這項最新的合作案,將會推動八個生產計劃的進行。

生產酒精燃料所需的資金將由,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負責提供,而美國和巴西開發酒精燃料的野心也不僅止於此,兩國現在也考慮將觸角伸往更多的國家。這實在令人不解,由於生質燃料提煉自農作物,在全球目前第三世界貧窮國家仍存在著最迫切的「飢餓」問題,已開發國家大肆將農產品轉為燃料的做法,是否欠缺了世界宏觀的考量?

不過這樣的「考量」,對於能源命脈被中東國家死死牽制住、亟欲尋求脫困的「自由世界」領袖來說,目前最要緊的還是管好自己的死活,因此美國和巴西的酒精燃料合作計畫還有下文,兩國將繼續研究其他生質能源的開發。只希望美國和巴西的科學家,能夠找出不用與人民「搶食」的提煉方法,讓生質燃料能夠成為實至名歸的「愛地球」能源依歸。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