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日內瓦車展M-BENZ & smart打造節能科技新境界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0/2008星期一)
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
綠色生態意識高漲的時代中,M-BENZ秉持一貫信念,致力於環保節能產品的研究發展,同時以TrueBlueSolutions 的主題,於2008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數款低油耗、低排放的環保車款。如擁有全球最具效率也最乾淨動力系統的SUV車款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概念車、每百公里油耗僅需5.9公升;全新3款BlueEFFICIENCY C-Class 具有減低12%油耗的實力,更保有極致的安全性、舒適性與精緻優雅;此外,全球首展的小改款SL-Class、CL-Class與剛露面的SLK,除了頂級的安全性能、舒適的乘駕感受和精緻洗鍊的尊貴氣息之外,其燃油效率較前一代最高提升達10%,為節能環保再躍進一大步。

C 350 CGI BlueEFFICIENCY。
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

一月份於底特律已展出VISION GLK Bluetec SUV概念車款,搭載第四代共軌直噴科技的2.2升柴油引擎,可輸出125Kw/170hp動力,令人驚豔;而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創新的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柴油油電複合動力,更搶先一步達到動力效率均衡的新境界。

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搭載一具小巧且精緻的全新2.2升四缸柴油引擎,結合油電複合模組,並擁有創新的壓電式噴油嘴以及兩段式渦輪增壓系統,可輸出165 kw/224 hp及560 Nm扭力的驚人動力表現,其亮麗的油耗表現-每百公里僅需5.9公升柴油,同時更讓M-BENZ在全球SUV級距中創下每公里157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新低紀錄!應用高效率BLUETEC廢氣排放控制,使GLK Bluetec Hybrid得以輕鬆通過全球最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如美國BIN5以及歐洲第六期排放標準EURO 6。

此外,特殊的start-stop功能,在車輛停下等候交通號誌時會使引擎停止運轉。當煞車時,此系統功能流程將反向運作,電動馬達轉換成發電機功能,將電力儲存於體積小巧但高功率的鋰電池。

VISION GLK Bluetec Hybrid外觀結合充滿傳奇色彩的G-Class的原創剛毅線條與M-BENZ豪華轎房車的現代感設計。線條俐落、車身堅實,充分展現越野功能的車體特性,例如短車懸、挺立的車頭、瘦細的A柱、較陡直的前擋玻璃、剛直的車頂輪廓等。高坐姿提供駕駛時環視全車的絕佳視野,強化日常駕駛的需求且提供舒適放鬆的駕駛感受。

BlueEFFICIENCY C-Class降低油耗達12%

M-BENZ為C180 Kompressor及C200 CDI車款量身訂做BlueEFFICIENCY套件,在降低12%油耗的同時,仍保有M-BENZ秉持的一貫高標準的舒適與安全性。BlueEFFICIENCY套件不但表現出M-BENZ在空氣力學專業與細節設計,更使得BlueEFFICIENCY C-Class的風阻係數為0.25,較一般量產版本減低7%。BlueEFFICIENCY Package 套件包含完美調校的空氣動力系統、新開發的輕量化擋風玻璃與車體架構、低滾動阻力胎、與發電機管理系統,也有助於降低油耗、提升安全、同時兼顧環保。

BlueEFFICIENCY版本C200 CDI擁有136hp的馬力表現,每百公里僅耗油5.1公升,而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也只有135公克。C180 KOMPRESSOR的排氣量由1796 cc降至1597 cc,動力表現仍維持在156 hp與230 Nm,而油耗也降至每百公里6.5公升(一般C180K版本油耗為7.4公升) 。

C 350 CGI BlueEFFICIENCY缸內直噴汽油引擎

Mercedes-Benz C350 BlueEFFICIENCY搭載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輸出馬力及扭力都較目前搭載V6引擎的C350房車更為提升,但油耗卻降低10%左右。這個創新的車款,結合動力表現、敏捷操控性、安全科技與經濟環保特性,傲視此級距車款。

這具CGI引擎具有292hp和365Nm/3000rpm的動力表現,較目前的V6引擎多產出20hp的馬力與15Nm的扭力;同時,優越的引擎科技,也使油耗減少為每百公里8.4公升,較目前的C350每百公里節省了1公升油耗量。

SL-無可匹敵的夢幻跑車 引領硬頂敞篷風潮

小改款的M-BENZ SL-Class於2008日內瓦車展中首度與世人見面,設計上不僅展現「運動感」,更同時在安全性、舒適感與動力表現等方面,承襲了M-BENZ經典風範與超越完美的精神。

小改款M-BENZ SL-Class,配備「Direct-Steer System」轉向系統,使操控更敏捷、路面回饋反應更清晰,提升行車安全性與乘坐舒適度。自2008年春季起,M-BENZ SL-Class推出兩款全新六缸引擎: SL280搭載231 hp的六缸引擎;另一款SL350則採用全新打造的跑車型六缸引擎,相較於先前的3.5升引擎,其最大馬力輸出向上提升16% 至316hp,扭力增加10 Nm達到360Nm,0-100 km/h加速僅需6.2秒,較前一代最大馬力272hp的SL350進步0.4秒。

SL-Class敞篷跑車不只性能優越、動力表現優異,其油耗節能表現更是突出,依 NEDC 測試,平均油耗為每百公里 9.9 公升,較前一代車款節省 0.4 公升!此外,搭載V8引擎的旗艦車型SL 500與V12引擎的SL 600,也可達到每百公里省下 0.4 公升的節能成績,實力不可小覷!

M-BENZ小改款SL系列更創新安全科技,採用雙氙氣頭燈及列為選配項目的智慧型頭燈系統(Intelligent Light System),依駕駛路況不同,提供絕佳安全的行車照明模式。另一選配項目為M-BENZ研發並擁有專利的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駕駛人及乘員頸部在暖風吹送下,彷彿被溫暖的圍巾圍繞,四季都可舒適地享受敞篷駕駛的樂趣。

SL-Class高品質和簡潔的設計,展現出M-BENZ一貫領先潮流的運動風範,精進的重點在呈現如箭型的車頭設計,寬闊且肌理分明、水箱護罩由閃耀三芒星向兩側延伸的水平橫柵水箱護罩造型,使SL-Class車頭在整體視覺上更具氣勢,同時彰顯SL-Class如電馭風的跑車性能。

CL-永恆閃亮的豪華轎跑 搭載 4MATIC 蓄勢待發

M-BENZ CL-Class持續稱霸大型豪華轎跑車級距,除了CL500、CL600、CL 63 AMG 和CL 65 AMG 之外,2008年第二季度起,CL500 4MATIC 車款也將粉墨登場。

CL500 4MATIC配備新世代全時四驅系統「4MATIC」,系統反應即時敏捷,在任何不良天候或駕駛環境中,可隨時協助駕駛人安全且自信地征服艱困路況。這一款搭載V8引擎,擁有388hp動力表現的豪華雙門轎跑車,0-100km/h加速僅需5.4秒,在優異的性能表現上,CL 500 4MATIC以「4MATIC」四驅系統標配M-BENZ獨家開發的車輛安全科技-「PRE-SAF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與「智慧型頭燈系統」,提供豪華轎跑車必備的極致安全科技與最高等級的防護。

最新研發的「4MATIC」四驅系統重量只有70公斤,為最輕巧的四驅系統;CL500 4MATIC的油耗表現可達每百公里僅12.1公升,與後驅版的CL500近乎相同,展現出M-BENZ四驅系統的優越性。CL-Class 與生俱來的優雅設計中潛藏活躍的動力,融合了M-BENZ引以為傲的安全創新科技,無論在安全防護、設計外型和操駕動能上,都十足展露豪華轎跑中的王者姿態!

smart limited edition two-金屬光澤藍全球限量發行2000輛

smart 以「時尚、獨特、限量」概念打造出「The edition limited two」fortwo版本,在第78屆日內瓦車中發表,全球僅發行2000輛,包含coupe與敞篷cabriolet車型,動力配備為52kW/71bhp passion版本,搭配5速自排變速箱。外觀設計以特有「金屬光澤藍」色限量打造,閃耀的烤漆光芒隨光線不同而改變,加上銀色tridion安全車架與六幅式鋁圈,全車散發完美的時尚感。內裝部分,座椅、方向盤、換檔撥片及腳踏墊邊緣皆以溫暖的干邑色皮革包覆,中控台以黑色與金屬銀色點綴,展現擁有者獨特的個性。

C180 Kompressor。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