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新Forester,專為美國市場而來的設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08星期一)
於2007年12月25日正式發表的SUBARU新Forester,不僅產品定位從原本的Crossover朝SUV靠近,就連造型設計也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然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美國市場所做的修正。

去年耶誕節日本SUBARU送給全球消費者一個大禮,那就是發表第三代的Forester,外觀造型上更貼近SUV,而非時下流行的Crossover,尺碼為4560×1780×1675mm,比第二代4455×1735×1550mm更高且更大,造型上也顯得更為圓潤,這種風格與新Impreza、B9 Tribeca非常類似,如果說新Forester是小一號的B9 Tribeca可是一點也不為過。而SUBARU設計師之所以採用這種設計風格,主要是為了迎合當地顧客的口味。

根據SUBARU商品企畫本部設計部的富田邦裕表示:「新Forester的設計方向,幾乎都是從美國經銷商傳達的消費者意見而來,尤其是車頭與車燈部分更加入許多顧客的意見和需求,因為美國消費者希望Forester能跳脫傳統SUV的粗獷,並導入更多的都會流行元素,所以車頭才會修飾得更為圓潤,當然也更重視水箱護罩縱向與橫向的線條。」。「此外,頭燈組內與水箱護罩周圍均以鍍鉻做裝飾,來營造高級感的氛圍也是美國消費者要求。」,正因為在消費導向的聲音督促下,新Forester才會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至於後尾燈組採用倒置五角型設計,富田邦裕以「煙火」來形容,因為在LED燈全亮後,左右兩側宛如美麗的煙火,在夜間時格外搶眼,當然對於美國人來說,帶點東洋色彩更能獲得青睞。

因此在這麼多的因素下,新Forester可說是SUBARU專為美國市場所設計的新世代車款,沒辦法,誰叫第一代Forester挽救SUBARU在美國的銷售,也讓這個品牌起死回生。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