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電式汽車讓部分區域污染更嚴重?不是在唬人!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0/2008星期一)
原本打著「環保節能」旗幟,即將風光在美國推出的插電式油電車和插電式電動車,現在「完美」一說出現裂痕,雖然其環保節能的功效不容忽視,但整體來看,插電式汽車推出之後,某些區域的空氣汙染會更加惡化也並非空穴來風。

AutoNet之前已報導過,插電式汽車雖然廢氣排放量減少,但負責供給電力的發電廠,為了生產出更多的電力供應車用電池所使用的能源也會產生廢氣。因此發電廠排的廢氣排放量,將會與插電式汽車所減少的廢氣相抵銷。美國當地49%的電力來自於煤礦燃燒,所以在某些地方駕駛插電式油電車或電動車,就相當於擁有一台「燃燒煤礦車」。

如果有大量的插電式油電車,同時藉由煤礦發電廠製造的能源充電,環保團體「天然資源維護協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表示 :「煤煙和汞的含量也會因此增加。」而另一個位在芝加哥的環保團體「環保法規中心」的執行長Howard Learner更不諱言的指出 :「插電式油電車或許對任何地方都沒有好處。」話或許說得有些重,但Learner強調鼓勵駕駛插電式汽車,對於仰賴煤礦發電廠的地區來說,弊多於益。

大部分的車廠則表示,預計在五年之內就能讓插電式汽車順利上路。TOYOTA和FORD分別在國際車展中推出插電式油電車的概念車款,並且都有著在2010年以後大量生產的計畫,但最快能跟消費者見面的就屬GM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預計最快能在2010或2011年與觀眾見面。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