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灌輸高科技環保觀念,日本MITSUBISHI iMiEV貼近小學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0/2008星期一)
品牌的經營絕非短時間可建立,尤其對高單價消費品的汽車來說,要吸引消費者除了靠口碑,出色的科技也是一大重點,因此車廠都將目標轉向下一代,希望能將品牌概念完整地傳達,以培養日後的潛在族群。

基於這樣的觀念,日本MITSUBISHI從2005年起就展開「MITSUBISHI體驗授課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三年,這項讓學童瞭解汽車產業的活動,在符合環保節能議題的電動車iMiEV問世後,MITSUBISHI更將這輛高科技環保車駛進校園,讓學童瞭解iMiEV的特點。而3月3日於東京都大島町兩所小學所舉行的活動,是東京都教育廳地區教育推廣網協議會針對離島小學所進行的課程,而首度看到電動車的離島小朋友都非常興奮,因為這是第一次近距離和iMiEV接觸,因此所有學童都樂於親身體驗iMiEV。

而參加iMiEV試乘活動的離島學童,小朋友的反應是居然聽不到引擎聲,且速度上與一般車差不多,感覺上跑很快。當然MITSUBISHI相關人員用簡單的方式向小朋友解說作動原理,當然也教導學童如何作資源回收,與環保的重要性,因此在兩天的課程中離島小朋友不僅獲得寶貴知識,又親身體驗高科技,對於MITSUBISHI的品牌印象更是深刻。

由MITSUBISHI在2005年針對日本小學所發起的「MITSUBISHI體驗授課計畫」,目前已有64間學校、4039名學童上過這門很特別的課程,基於將環保與汽車工業議題向下紮根,且讓小朋友更容易瞭解,課程分為「環保體驗」與「設計體驗」兩種課程,而參與過的學生對於汽車產業不僅有進一步認識,對MITSUBISHI的品牌也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