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0/2008星期一)
此次的New Mondeo高科技研討會中,福特六和特地於現場擺放全新Mondeo的底盤結構車、引擎與變速箱解剖模型、車身結構透視車與一款全新國產車型等,讓與會媒體可更輕鬆了解解說內容。
FORD全世代Mondeo歐洲規格與台灣版本的差異,除了外觀部分的小幅修飾外,如同前文所述的般,考量台灣用車環境的特殊與消費者的口味驅使,即將於今年4月在台上市的Mondeo在福特六和與歐洲FORD原廠的合作開發下,針對硬體結構部份與轉體系統部份,皆有所重新調整。

為提供更舒適的行車性,國產車型換上更舒適的後避震器上座,並針對全車彈簧減低15﹪的彈性係數。
首先考量車型定位,根據市場調查後,刻意將柴油與汽油車款區分,因此將柴油車型維持與歐規車款相同的調校,而汽油車款則出相當多的調整。

更輕手的轉向手感

汽油車型的操控介面上,由於台灣地區人口稠密,高度都會化的結果讓車輛更須注重都會間行車的便利性,因此首先將轉向系統中的齒比調降10﹪,搭配提升的液壓輔助力道,藉由較多的圈數與強化的動力輔助,使得Mondeo汽油車款於都會中穿梭時,方向盤更為輕手,大大減少駕駛者的疲勞負擔。

懸吊系統的舒適調整

由於台灣道路品質「特殊」,因此Mondeo汽油車型也將懸吊系統中的彈簧重作設定,彈簧中的K值,也就是俗稱的彈性係數調降15﹪,讓原先Q中帶些硬朗感的懸吊反應更偏中性,且尤其針對後懸吊的上座選擇更彈性的部品,一方面Mondeo汽油車款能更加滿足用車者的舒適需求,也可避免台灣不佳的路面品質傷害車身底盤設定、與車身的內裝組裝品質。

為了提供進一步的舒適性,Mondeo汽油車型更換引擎下方的液壓支撐墊,藉由更加的消震措施,有效的減少引擎震動,且強化引擎式與車內擋火牆部分的隔音襯墊,再次減低引擎內的運轉噪音傳遞至車室內的比例;輪胎部分,則將BRIDGESTONE旗下的頂級性能胎RE050A列為標準配備。

NVH工程強化

至於與車內乘客舒適性息息相關的NVH工程部分(噪聲、振動與舒適性之總稱),則不分汽柴油的加強車勢底板的地毯隔音,有效將路面行駛噪音隔絕,另外車內頂篷換上更高級的材質,品質較歐洲車款提升25﹪。為有效消除風切聲,台灣車型將原有歐洲車型的外露式天線換乘車室內的印刷天線。

介紹完全新Mondeo汽柴油車型的硬體結構部份外,接下來則針對動力、外觀設計與配備面作台灣車型與歐規車型的比較,為了讓「重口味」的台灣消費者可有效滿足,福特六和也以最高規格的配備與動力性能作規劃目標,欲知詳情?明日請早!

輪胎皆將BRIDGESTONE的RE050A列為標準配胎。
防火牆的隔音與引擎下的液壓襯墊皆有強化動作。
轉向齒比減少10﹪,並強化方向盤的動力輔助,以求在台灣擁幾用車環境中駕駛可更輕鬆的駕馭國產Mondeo。

 
 
03/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