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南非幣的大幅投資!FORD計畫於南非生產次世代Ranger與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4/2008星期一)
南非FORD宣布將投資15億南非幣於當地的生產線擴增計畫,包含全新世代Ranger的研發動作與新世代柴油引擎的發展等。
先前AutoNet曾經報導過,由於北美市場的口味變化與大環境因素,北美FORD慎重考量旗下長青貨卡車型Ranger的未來,不過根據FORD Motor Company of Southern Africa(FMCSA)南非FORD日前所宣布的消息,在南非市場中,Ranger將是未來的重點產品,為此南非FORD更投資15億南非幣作為下世代Ranger車型的研發動作,還包含原廠代號〝Puma〞的柴油引擎,也就是俗稱的Duratorq柴油引擎。

有可能退出北美市場的Ranger車型,將會於南非市場中找到另一個春天!
此金額龐大的投資案,將於2009年先行投注於南非FORD位於Pretoria的Silverton裝配廠,與Elizabeth港口的Struandale引擎工廠中,而2010年將先推出全新的柴油引擎,至於次世代Ranger貨卡車型,則會於隔年、也就是2011年緊接著問世。

以此次投資案看來,FORD將提高南非地區的戰略重要地位,未來將是重點培育的車輛生產與出口基地,計畫中對於Silverton此工廠將新增一大型且高度靈活的生產線,將使此工廠達到11萬輛的年產量,而其中的四分之三將為出口數量,主要外銷市場為非洲與歐洲;至於Struandale引擎工廠所將生產的下世代柴油引擎,則會達到18萬具的年產量,也同樣以出口為主力。

南非FORD執行長Hal Feder表示:「此投資案,顯示FORD對於南非市場的重視與未來的發展承諾,且除了生產線的投資外,對於人力資源的培訓同樣重視,包含勞工的訓練與發展,藉此提升此地勞工們的技能水平。」

Hal Feder同時表示,目前Silverton與Struandale兩工廠大約擁有4,500名員工,南非FORD計畫在2011年前,達到再增加500名員工的規模;而在零配件供應商部分,目前南非FORD於當地生產的車輛約有35﹪的當地組件比例,希望在未來能提升到60﹪的水準,這也表示在此大規模投資中,也可進一步提升南非地區當地汽車零組件的市場規模。在目前約110間零配件合作廠商中,合作的經濟規模也可望從目前的4.41億南非幣,提升至29億南非幣。


 
 
02/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