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r、輕型車混線生產,日本MITSUBISHI檢討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08星期一)
向來是MITSUBISHI中型房車代表的Lancer,在回歸個性化風格後於全球大受好評,而日本市場也改名為Galant Fortis,企圖攻佔年輕人與團塊退休人士的心,為了因應接下來更多的需求,日本原廠已評估Lancer與旗下輕型車混線生產的計畫。

目前Lancer在俄羅斯、美國與澳洲的銷售成績不斐,MITSUBISHI擔心未來會造成產品供需不平衡,遂評估混線生產計畫,當然其主要基地就是位於日本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工廠,水島工廠曾在2006年創下58.2萬輛的紀錄,但其總生產量平均為53萬輛,生產線共有乘用車、商用車、乘用車/輕型車混線、輕型車四條,而Lancer與輕型車的混線計畫,主要僅在組裝部分,至於引擎、底盤等生產部分,依然為既有的生產工廠所執行。

而MITSUBISHI之所有採行混線生產,主要是外銷車輛的數目增加,輕型車因對手猛烈攻擊,銷售成績不如預期,而俄羅斯與澳洲甚至美國的Lancer表現不俗,且在國際原物料價格高漲的時代,倘若銷售與生產不成正比,恐將影響成本獲利,當然這也是採用混線生產的好處。

擁有最新造車技術與設計概念的Lancer,可是MITSUBISHI在21世紀的力作,而採取混線生產機制,更是將現有硬體設備活用化的最佳表徵,這樣不僅環保也可降低成本,無怪乎MITSUBISHI可創造亮麗的獲利成績。



 
 
02/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