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曼島TT三宅島挑戰賽第二屆即將開跑,當地機場恢復營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08星期一)
仿百年環島機車賽事曼島TT的日本三宅島機車挑戰賽,自2007年展開第一屆後獲得熱烈迴響,然而卻也引來不少人的抱怨,就是根本沒有飛機可到,要觀賞機車賽還能搭船,為了改善這一現象,2008年四月起三宅島機場又要恢復營運。

自從2000年火山爆發以來,位於相模彎中屬於伊豆七島之一的三宅島,從2005年起村民陸續重返家園進行建設,然而年輕人口卻大量流失,因此東京市長石原慎太郎為了振興當地觀光產業,決定模仿英國百年歷史賽事曼島TT大賽,於2007年舉辦三宅島機車挑戰賽,如今第二屆即將在2008年4月26日展開為期三天的賽事。

車賽將以阿古海岸為起終點,全程長達3公里,但想要從東京等地到三宅島,目前除了水陸外根本沒有其他方法可行,因為唯一的機場於2007年才首度開放,但並非針對一般民眾,而是基於觀察火山與相關狀態的情報站,在經過長時間的觀察,並為了讓更多觀光客能到三宅島一睹賽事,因此計畫在四月讓機場恢復營運,以一天一班的時間表運送旅客與居民從三宅島飛往羽田機場。機型則是可乘載56人的DHC8-Q300螺旋槳客機。

因三宅島西側仍有火山瓦斯,目前東京市政府與全日空航空公司正針對是否會增加班次依然在協商中,不過至少比沒有飛機來得強多。


 
 
02/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