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組裝品質如何算紮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5/2008星期二)
一般所謂的「車輛組裝品質」客觀標準何在?常常聽人形容「很紮實」、「沒有異音」和「風切聲很小」等,但究竟什麼才算是紮實呢?

國產車的組裝品質紮不紮實?這個問題有點尷尬,若就目前各家車廠的組裝品質來探討,應該都不會相差太多,就算有差別,應該也是在一些零件使用壽命的長短上有所差異。但是,如果要與一些先進國家的進口車組裝相比之下,說實在的,當然還有許多是值得國內車廠努力學習的地方。

國產車鈑件比起過去確實有了長足的進步(如車體高張力鋼鈑鍍鋅處理),甚至還超越不少國家,不過,與一些先進國家進口車款比,的確會差上一些,國內各大車廠也不斷地進步努力之中,在最近這幾年的交通意外事故中,也不難發現新一代國產車款的整體安全性防護設計,比起從前的舊款車好了許多,這是值得替國產車商鼓掌之處。在這幾年所推出的國產車身上,我們看到許多進步,且因為製造精良水準夠高,已有不少跨足國際市場,成為國際大廠的海外生產基地。

雖然說口碑的確是影響購車最重要的指標,但也不須太在意是那一款車會特別好,畢竟買一輛車最重要的就是車主本身的感覺,不然就算是市場上口碑再好的車款,還是會有人不認同。


 
 
02/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