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品質同步進化!FORD國產全新Mondeo比利時LPG終極試煉場見證(七)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5/2008星期二)
兩位試車手也皆試駕過上代Mondeo車型,對於新世代Mondeo的進步皆大表肯定。
經過了在Lommel Proving Ground整個下午的課程講解、試駕體驗之後,對於全新世代Mondeo的在台上市,筆者本身相當期待,雖然只有短時間的接觸,但從坐進車室內的一刻開始,無論是對後座空間的滿意、對於車室質感的營造設計、對於底盤的懸吊設定與車身剛性的表現等,全新Mondeo都讓筆者大感肯定,甚至以其所具備的實力而論,有超越目前台灣同級對手的態勢,且更有越極挑戰進口入門房車的能力!

Mondeo為福特六和未來相當重要的產品,以自身體驗,新世代Mondeo有著超越目前台灣市場中同級對手的優異實力。
FORD產品陣容近年來於台灣市場中的變化

而近年來福特六和開始走向歐系規格產品之後,包含上世代Mondeo、兩代Focus等皆已開始由福特六和導入現地生產,由於歐系車款本身所具備的操控優勢,讓許多年輕消費者已開始感受到FORD在台灣市場中的變化,或許有部分老一輩的消費者對於FORD此橢圓形藍色Logo還是停留在過往的舊有印象,但不可諱言的,福特六和近年來所作的轉變決心,而在此次全新Mondeo的研發過程,筆者參與之後更是有所想法。

從決定導入生產開始,考量台灣市場車型分佈,身為中大型房車的Mondeo就將扮演著福特六和產品線中的重要大臣,面對著強勁的對手環伺,全新Mondeo勢必要有所表現;而在007系列電影中驚鴻一瞥後,對於全新Mondeo的外觀設計有了深刻的印象,藉由Kinetic Design設計因素導入,有了相當出色的動感風格,而在先前義大利的試駕中,同行的專業媒體包含AutoNet在內,更對於操控表現有了高度肯定,至於去年底台北車展首輛國產車型現身後,其質感的提升、空間的表現等,也讓許多消費者產生了濃厚興趣,而此次筆者遠赴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的體驗,對於「品質」此環節,也有了不同以往的認知。

對於品質的堅持

也因為Mondeo的重要性,且為了提振福特六和目前於台灣車市中的表現,新世代Mondeo各方面都需要全方位的強化,尤其車輛品質此方面,更是許多消費者所注重的,過去媒體試車較專注於車輛的整體表現,不過由於試駕的車款皆處於剛出廠沒多久的嶄新狀態,因此品質耐用度較無從深入了解,皆從消費者口中得知較多,而此次福特六和邀請的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見證之行,便對於此環節,讓媒體有了更多的體認,基於媒體報導責任,相信消費者也有所感受。

由於Lommel Proving Ground測試場地的專業定位,福特六和當然無權左右其測試結果與過程,因此所有測試成績皆公開的攤開在成績單中,也因為如此冗長的測試過程,讓全新Mondeo的上市過程一延再延,目前終於暫時決定於今年四月之時上市,但這一切的等待,相信對於消費者未來的產品品質,都將是最好的保障!

對於品質的要求,於此次比利時之旅中,有了深刻的體驗,也十分期待未來Mondeo在台上市之表現。
由於對於品質的堅持,新世代Mondeo上市時程方會一延再延,但相信對於消費者的保障,此般的堅持為值得。

 
 
02/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