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電力三傑!唐華輕型電動車款,展現中國設計功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8/2008星期五)
〝Detroit Fish〞是專為2008年底特律車展打造的水陸兩用車型。
在2008年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當中,來自中國北京李氏光明汽車設計公司,展出〝Piece of Cloud〞、〝Detroit Fish〞、〝Book of Songs〞,共三輛由該公司獨力製造、造型獨特的「唐華」品牌輕型電動車款,順便希望能收到美國訂單。

〝Piece of Cloud〞是無門旅行車款。
李氏光明汽車設計公司乃是中國首家獨資汽車設計公司,成立於2002年;公司董事長及設計總監爲李光明,故將公司取名為「李氏」。其中,〝Detroit Fish〞便是專為2008年底特律車展打造的水陸兩用車型,裝配有螺旋槳,而其動力來自於輸出功率達到3.5kW的鎳氫電池,在電力充飽的情況下,可連續行駛150km,安全極速可達45km/h,而其產品定位為可以用於旅遊勝地、大型社區、小學或小鎮的移動工具。

〝Book of Songs〞同樣採用電池驅動,使用家用220V電源充電一次,便可以行駛250 km,安全極速可達65km/h,每行駛100km只需花費人民幣2.8元的電費(約折合新台幣12.4元),隨著研發成果的日新月異,所需電費還有下降的空間。

李光明表示,在20世紀初期,FORD推出Model T之後,VW也於第二世界大戰之後推出Beetle(金龜車),而其夢想便是推出屬於中國人獨創的代表車款,並且在國際車展當中,讓全世界了解中國人的設計能力。此外,在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的今日,電動車款的問世,也將成為交通工具的最佳環保替代品。

〝Book of Songs〞同樣採用電池驅動,使用家用220V電源充電一次,便可以行駛250 km,安全極速可達65km/h。
李氏光明汽車設計公司董事長李光明。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