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報導:CHRYSLER LLC下決心發展無線傳輸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18/2008星期五)
CHRYSLER LLC於底特律展宣告決心發展無線傳輸!
CHRYSLER LLC於北美底特律國際車展宣布一項重要的政策指示,為了增進車用無線科技的運用,將在旗下車款導入WiFi 與WiMAX無線傳輸技術,讓旗下所有車款能逐步實現「行動辦公室」的理想。

CHRYSLER LLC執行副總裁兼產品開發主管Frank Klegon表示:「CHRYSLER LLC的研究團隊體認到,目前民眾待在車上的時間越來越長,車室空間形同一個私人的房間,許多用車人於車上處理日常公事;為了加速車用通訊的發達,CHRYSLER LLC決定導入更多新科技,加速『無線辦公司』理想的實現。」

現行量產車所搭載的無線通訊系統,大多僅限於手機這部分,未來CHRYSLER LLC希望有效整合手機、WiFi 、WiMAX的無線傳輸技術,藉此能大量上傳與下載大量的數據資料。未來車輛搭載了WiFi傳輸技術,在車上上網、收發E-Mail、甚至下載電影與音樂都是會發生的事。
WiMAX技術主要在邊遠地區和山區等比較廣域的地區,以及在跨越鐵路、橋樑等不適合鋪設電纜 的地方,應用在車上,將使訊息於空中傳輸時能乘載更大量的資訊。

Klegon補充說道:「CHRYSLER LLC期望藉由WiFi 與WiMAX無線傳輸技術的發展,提供每位車主一個更安全的駕車環境,同時還能享有更多原本只能在辦公室才能辦到的日常生活機能(泛指上網、收發E-mail…等)。」

Klegon更信心滿滿的表示未來幾年,CHRYSLER、DODGE、JEEP的新車都會有以下特點:

1. Turn-By-Turn3D/2D導航引擎,結合衛星圖資,提供最新地圖訊息。
2. 系統自動藉由無線科技更新地圖資訊,與及時氣象與災難訊息的取得。
3. 公共電子服務訊息直接傳致車輛
4. 網路瀏覽
5. E-Mail收發(含聲音傳輸)
6. 具備利用車用網路系統購買商品,與觀看、下載音樂與電影的能力
7. 以無線方式更新車輛所搭載的車電系統
8. 可以自家中傳輸音樂或影片於車上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