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布魯塞爾車展報導:比利時跑車王新作!GILLET Vertigo 5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8/2008星期五)
從第一代車型問世至今,經過15年的時間Vertigo第五代車型問世,但外觀上的比例並未有太大改變。
身為AutoNet或車壇聖經全球自動車年鑑系列的忠實讀者們,對於來自比利時的GILLET此車廠絕對不陌生,由Tony Gillet此為賽車手所成立的車廠,旗下第一款作品、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車型系列的Vertigo,從1992年問世,多年來雖然經過多次的改款,但變動幅度皆不大,從目前於2008年布魯塞爾舉辦的歐洲車展中,GILLET最新展出的Vertigo 5便可證明。

Vertigo 5車頭車尾皆採用三圓燈設計,成為最佳辨識特徵。
在第一代車型問世超過了15年之後,第五代車型選擇於2008年歐洲車展現身,外觀比例依舊維持著GT配置,超長車頭、短截的車尾,搭配著修飾更為簡潔的車身線條,但明顯的肌理造型依舊,且輪圈尺碼予以放大,使其於車身比例中佔有重要的視覺效果,當然,對於操控能力的提升也同樣功不可沒。

Vertigo 5造型中,頭燈與尾燈皆改為三圓燈組設計,車側的四只散熱孔成為聚焦點,也為引擎提供散熱效應,車尾增加大型分離尾翼,有效提升車身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性能部份,Vertigo 5換搭ALFA ROMEO提供的4.0升V6引擎,經過GILLET工程師重新調校後,雖然動力規格並未公佈,但原廠表示經過測試,Vertigo 5從靜止加速至96km/h,僅需3.26秒的驚人實力,而能有此強悍性能,由碳纖維打造的輕量化高剛性車體結構,也是一大功臣,不過這也讓Vertigo 5擁有不便宜的售價—135,000歐元,約合新台幣638萬元左右。

Vertigo 5搭載ALFA ROMEO提供的4.0升引擎,可讓Vertigo 5於3.26秒內完成0-96km/h加速過程。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