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耗能研究網站,讓民眾更瞭解油耗表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8/2008星期五)
如何替台灣車輛的油耗與環保做好把關,那一切都得靠相關單位與大家共同努力,不過在這諸多環節裡,車輛耗能研究網站則讓民眾更了解節能、環保、油耗的重要性,並可利用試算公式讓消費者購車更容易。

車輛耗能研究網站,可謂台灣車輛能源資訊平台,除了提供來自全球各國與環保、污染、油耗、節能相關議題的訊息,並讓民眾能以互動式查詢愛車或購車目標的油耗成績,甚至還提供歷年來政府單位在節能上的成就,使民眾更能充分了解台灣與世界接軌的車輛節能環保技術發展。此外,對於車輛耗能的疑問,也能在這個網站裡得到答案。

當然對消費者來說,最貼近用車、購車的功能,還是在於非常便利的「互動式車輛油耗資料查詢」,這種可讓民眾自行搜尋愛車油耗的系統,可依照排氣量、特定品牌車款、甚至是並列比較、依油錢花費等方式等,列出最適合需求的車款,可算是在高油價與講求環保時代,消費者購車前的好幫手。此外,還可依照目前的油價、行車公里數、道路使用比例進行油耗表現的分析,比起翻閱雜誌或不少汽車網站的規格表都好用,且這些數據可都是經過政府相關單位所實際測試。

再者,車輛耗能研究網站也提供台灣相關法規,與政府在日後對環保節能上的計畫,期望讓民眾對環保節能有多一份認識。

如果有興趣者,可上http://auto.itri.org.tw/news/news.html車輛耗能研究網站,相信裡頭的資訊與內容必能替大家解答,當然對購車時選擇低油耗車款也有不少幫助。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