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占領印度新德里的馬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8/2008星期五)
印度近年來蓬勃發展,新德里街道上的汽車數量驚人成長了132%,引起環保團體的關切,他們呼籲印度政府,應當儘快擬訂法規限制汽車數量,降低市區道路的交通負擔。

專家指出新德里的汽車數量和環境汙染成正比,針對私人汽車政府該提高稅金,減緩過度成長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在環保團體聯屬致函給印度經濟部長P. Chidambaram的信裡建議政府,需要降低巴士的稅金,以此鞏固更健全完善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

據科學環境中心(CSE)調查發現,在過去十年之間,印度到路上的汽車數量成長了132%,反觀道路建設只增加了20%,為印度社會未來的發展埋下隱憂。CSE的數據也顯示,新德里平均每日會增加1000輛新車,這個情況,在印度車廠TATA推出一台2500美元的廉價小車後,問題將會不斷擴大。

CSE的Anumita Roychoudhary指出 :「雖然新德里道路上滿是汽車,但是使用汽車的民眾其實只佔一小部分。大部分的民眾多數時間仍選擇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我們盼望政府能降低巴士的稅金,打造更健全的公車系統。」她強調75%的道路空間被汽車和摩托車佔據,但當中只有25%是作日常通勤使用。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