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聚焦廉價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8/2008星期五)
印度TATA上星期推出2500美元的廉價小車Tata Nano,先不論這台車的性能和配備,光是一台車2500美元,就足以在全球汽車市場掀起軒然大波。

TOYOTA正視TATA令汽車市場風雲變色的可能性,已準備好低價位車款,準備與Nano展開廝殺,但美國車廠GM卻老神在在地表示,上星期甫推出的TATA廉價車還不成氣候,不會有任何「立即」的威脅。GM執行長Rick Wagoner表示在Nano對市場影響力明朗化之前,他們會採取按兵不動的策略。

GM面對低價位市場的供兼策略,是要減少現有車款的成本,像是目前在韓國由GM Daewoo製造生產的車款。GM過去曾試著從零開始生產廉價車,使用彩色塑膠板而非加工上色來減少開銷,但是效果不彰,導致GM現在面對印度TATA的廉價車,決定先採取隔岸觀火的態度。

「我們之前試圖生產的廉價車,不但外表不怎麼好看,價格也不便宜。」Wagoner說。GM和TOYOTA現在仍處於爭奪世界銷售第一寶座的拉鋸狀態。面對已開發國家北美、歐洲、日本的市場已接近飽和的情況,車廠皆放眼現正起飛中的市場,盼能藉機擴大版圖,TOYOTA和GM輸贏分歧的臨界點,或許關鍵就在於廉價小車。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