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思亞諾 (Siano)推出新一代行動數位電視接收晶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8/2008星期五)
新系列單晶片接收器將Siano在多重標準的領先優勢擴展至日本與巴西市場 在歐洲、日本、南韓的實地測試展現前所未有的效能。

行動數位電視(Mobile Digital Television, MDTV)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思亞諾(Siano Mobile Silicon)今日推出新系列行動數位電視(MDTV)接收晶片-SMS1100。SMS1100已在歐洲、日本、以及南韓通過實地運作測試,大幅提升行動電視產業的性能標竿,包涵接收器效能、功能的多樣性、功耗、以及全球涵蓋率方面。

除了Siano目前支援的DVB-H、DVB-T、DAB、DAB-IP、以及T-DMB規格外,SMS1100擴增支援巴西與日本的廣播標準-ISDB-T規格。Siano是唯一以單一晶片支援全球行動電視規格的行動電視晶片製造商,包括俄羅斯、西歐、南韓、日本、東南亞、以及巴西等地,並將持續發展,納入中國與美國的規格。

新款SMS1100另一項重要特色是業界前所未見的絕佳行動力與靈敏度。晶片中結合一個新型專利的尖端科技-頻道預測引擎(channel estimation engine),Siano藉此把靈敏度與行動力,拉升至業界前所未有的水準。SMS1100在實際運作環境中的測試,顯示最終使用者能透過各種裝置,在離門窗極遠的室內環境、或是搭乘像法國TGV與日本新幹線(子彈列車)等世界最快列車,或在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依然能收看行動電視。

Siano 的低功耗亦打破自己所創下的世界紀錄,讓各種行動電視終端裝置的電池續航力進一步提高。SMS1100在接收高畫質電視(HDTV)或DVB-T廣播節目時,耗電率不到165 毫瓦特, 包括射頻調協器(Tuner) 與解調變器(Demodulator) 元件 – 比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低了70%,在不充電的情況下可觀看更長的時間。

Siano公司執行長Alon Ironi表示:「行動電視在2008年大幅擴張版圖,將從日本、南韓與義大利等既有區域,擴展至歐洲、東南亞、中國、以及巴西等地。在此同時,已在40多國播送的DVB-T技術也準備就緒,業者將開始播送HDTV頻道。我們先前推出的SMS1000系列晶片是首款行動電視元件,新推出的SMS1100將讓使用者在任何地點均可收看畫面清晰銳利的行動電視。」Alon Ironi同時表示:「這款產品好比火車頭,帶動整個產業的發展,為行動電視市場注入極大的潛力。」

SMS1100類似Siano前一代產品,整合了射頻調協器與解調變器,故不需任何外部主動元件。SMS1100 系列產品針對許多不同市場與應用量身打造。像是SMS1150就鎖定支援全球各地的行動電視規格的筆電,並搭載高速USB 2.0介面和完整的MRC功能,SMS1130 則鎖定DVB-H 手機。

SMS1100 現已開始供應樣本,預計於2008年第1季開始量產出貨。SMS1100系列的所有成員都採用相同的131針腳BGA封裝,尺吋為6.2 x 6.5 x 1 mm。


 
 
01/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