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跑車節能也來湊一腳!?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9/2008星期三)
當有人提到環保節能車,你腦海會浮現那些品牌呢?無論你想到的車來自日本車廠,亦或美國車廠,相信有幾個品牌是絕對不在名單上,而英國的國寶、龐德的最愛ASTON MARTIN更是不可能出現在榜上。如果你真的這麼想,那可真的藥跌破眼鏡了。

在英國伯明罕市舉辦的「國際賽車展」中,ASTON MARTIN推出以Vantage車款為雛型的最新賽車,Vantage GT2。既然是賽車,離環保節能的話題似乎又更遠了些,但這台GT2卯足了勁,想辦法與「節能」話題沾上邊。原來Vantage GT使用了從農作物提煉出的E85酒精燃料,作為動力來源。

有越來越多的賽事,開始准許賽車使用酒精燃料,或其他異於汽油的替代燃料,目的是希望在全球隊環保議題的關注中,找到立足之地。在2007年美國Le Mans賽事中,所有非柴油車的參賽賽車,都使用含有10%生質酒精燃料的E10作為燃料,今年更有許多賽車將會「更上一層樓」,使用E85,甚至E100作為燃料。


 
 
01/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