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加持!FORD PowerWall加速車輛開發效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9/2008星期三)
Power Wall藉由高畫質HD數位投影顯示、CGI電腦動畫與繪圖軟體輔助,節省大筆設計經費。
FORD集團所開發的數位車輛開發軟體暨設備-PowerWall(動力牆),一般消費者聽到,會覺得是電玩或運動項目,但實際上這可是足以幫助嶄新車輛開發與產品市場研究的最佳幫手。

PowerWall被導入隸屬於FORD集團位於美國Dearborn的車輛開發中心(Product Development Center,簡稱PDC),電子設計呈現中心(Electronic Design Presentation Room,簡稱EDPR),已經使用長達15年,但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藉由高畫質HD數位投影顯示、CGI電腦動畫與繪圖軟體輔助,取代以傳統油土、發泡材質或玻璃纖維等耗材打造原型車輛,節省大筆設計經費,同時也進行2009年式FORD全新車款的開發工作。

FORD北美車輛設計主任Peter Horbury表示,FORD市場研究機構使用PowerWall技術,透過60呎寬的投射螢幕,反覆檢視車輛設計與各處細節,並且可以立即修改各處顏色或形狀,因而讓具有市場潛力的全球戰略車款,開發速度更為迅速,而消費者也可以在新車推出之前,洞悉未來上市車款的全新樣貌。


 
 
01/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