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再等兩年!NISSAN新Silvia開發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9/2008星期三)
一直以來是NISSAN跑車第三大把交椅的Silvia,自從在2002年停產以來日本中古車行情價格居高不下,原本NISSAN大當家高恩有意停止所有跑車開發計畫,但在市場聲浪中陸續讓Fairlady Z、GT-R誕生,這下大家最關心的是那Silvia呢?根據AutoNet所得到的獨家新訊息,新車型已經在開發中,2010年會正式登場!

2005年的東京車展與底特律車展中,NISSAN紛紛推出兩款風格截然不同、但均為雙門設計的FR概念跑車,雖然當初不少人懷疑NISSAN恐怕要讓名車Silvia重出江湖,但所有NISSAN長官級高層一率說那僅是試探市場口味用;然而在2006年的底特律車展,高恩開了金口表示2010年要推出一款全新的小跑車,這下可就讓各界猜疑,果然隨著時間越來越近,這款高恩口中的小跑車也越來越明朗,經過明查暗訪後發現,這輛小跑車就是Silvia的後繼者。

單就目前所獲得的資料顯示,Silvia後繼車確定採用即將問市的新Fairlady Z的底盤結構,軸距縮短為2550mm以下,動力上原本有意採用RENAULT的4FR2直四2.0升渦輪引擎,然而在RENAULT與NISSAN結盟的情況下,Silvia後繼車的引擎搭載正在開發中的直四渦輪增壓直噴心臟,並在VCR可變增壓系統的加持下,獲得約225hp的馬力,而排氣量據說只有1.6升左右,然而為了降低成本,搞不好排氣量為2.0升。

外觀與內裝造型設計,至今仍未有任何定案,不過可確定的是將與現在NISSAN家族有著同工異曲之妙,至於像誰最快也要等到2009年東京車展才會有雛型出現。


 
 
01/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