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速馳騁—BMW 535d雙渦輪柴油快穩俱現!(一)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10/2007星期五)
BMW 535d運動化造型並顯霸氣。
想知道BMW引以為傲的柴油引擎,所打造的BMW 535d有何過人之處嗎?那可得好好欣賞Autonet記者群此次BMW 535d的試駕報導。首度登台的BMW 535d,搭載BMW優異的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表現優異且省油耗,平均油耗為14.6km/公升,Autonet記者群此次在深坑山區仔細試駕BMW 535d,充分感受到其強勁的動力表現兼具沈穩韌性, 優異的質感與駕馭快感,只有「痛快」兩字了得!甫於今年5月上市BMW 535d,延續BMW 5系列傳統的雅致風格,又具備第五代BMW新大五系列的美感及質感,重要的是,驚人的動力更是令人印象深刻;5系列車款外型動感、線條流暢,又不失精緻琢磨的美感,堪稱BMW家族裡風格最為強烈的車系。

流暢美型的線條與精緻質感。
強勁動力表現 運動外型具霸氣

大家都知道BMW的柴油技術傑出,不過經嚴密調教的BMW 535d更是實力不凡,BMW 535d搭載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3.0升柴油引擎,在一大一小雙渦輪增壓器的作用下,配合引擎轉速,持續穩定的輸出動力,擁有286hp/4400rpm最大馬力與59.2kgm/1750rpm峰值扭力,操控力度飽滿堅實,快速疾駛中又兼顧穩定性,運動化懸吊的韌性加持下,乘坐感穩定舒適;BMW 535d不只動力猛烈,亦兼顧行車的靜謐質感,行駛時車室相當安靜,幾近無聲,與一般汽油房車相去不遠。

設計方面,BMW 535d擁有亮眼氣派的視覺效果,像是極具侵略性氣息的鷹眼頭燈組、18吋10輻鋁製輪圈、鍍鉻腎形水箱護罩、鯊魚鰭造型短天線及大面積前氣壩,加上流暢的線條與稜角分明的輪廓,都讓BMW 535d看起來更具動感與霸氣。內裝搭載黑色系色調材質,以及亮銀色飾版,搭配M款三輻式方向盤與M款鑲嵌字樣、iDRIVE多媒體影音中控介面、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排檔桿、雙前座置杯架與自動天窗等,BMW 535d可是內外兼具,物超所值。

主被動安全完美顧及

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的今天,BMW 535d當然也不會忽視行車安全環境,標準配備雙前座防護氣囊、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主動式轉向頭燈與遠光燈輔助系統等,讓行車更有保障。

看完BMW 535d的初略介紹後,讀者們想必迫不及待想一探BMW 535d整體表現,別急!接下來Autonet將從動力科技娓娓道來。

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威力可不小。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