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BMW New M3,西班牙試駕(1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07星期五)
與新M3在ASCARI Race Resort奮戰數個小時,接下來就要往下榻飯店去,不知是否受到暖化溫室效應的影響,七月的西班牙太陽雖大,但並不熱,而說到暖化,2、30輛紅色閃電卻在馬貝拉山區製造更多二氧化碳!

從ASCARI Race Resort到Puente Romano將近130公里路程,如果你以為是高速公路,呵呵…那就錯了!約有110公里是山路,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路書,大概2小時就可到達,當然這是以最自然、最輕鬆的行駛下所獲得之數據,但是….我眼前可是擁有420hp馬力的V8猛獸,雖然我知道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千萬不能在歐洲被開罰單,然而再過幾個小時就必須和新M3道別,任誰都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按下衛星導航終點鍵,也就是Puente Romano飯店,準備打道回府。雖然聽了好幾個小時,但啟動START鍵….啊…….V8引擎的聲浪依然迷人。之前曾提及的前懸結構,也就是鋁合金雙接頭,其實是下支臂結構,類似A臂的設計,上支臂依舊維持麥弗遜,因此就整體來說仍是麥弗遜懸吊,然而在新下支臂結構體的幫助下,新M3的操控性更為靈活,轉向亦更加精準,且減震筒的阻尼調校得宜,所以在高速過彎、變換車道時車身穩定度高,Q度的存在帶給乘員舒適性,再者行經砂石路面時可明顯感受彈跳,宛如我光著腳親踏般清楚。

在回程的路上,縱使知道要放慢速度,然而新M3的樂趣與專長就在山路操控上,體內的燃油瞬間被點燃,只要路況許可見車就超,過彎僅需帶點煞車持續三檔行進,確認兩個山頭無車,旋即入到四檔,速度也跟著上飆至150-160km/h,無奈碰到星期六週末假期,路上車多,這時只有跟著路隊緩緩前進,紅色閃電瞬間變成一隻染色小貓,僅見靈活的HONDA CBR900RR從旁呼嘯而過,只見騎士露出勝利的笑容。

唉…畢竟新M3是高性能四輪,如果拆成一半,想必不會輸給CBR900 RR!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