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吉利汽車成為LONDON TAXI所屬錳銅控股集團第一大股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0/2007星期五)
吉利總裁李書福(左)與錳銅控股集團執行長John Russell。
今年上海國際車展上,中國大陸吉利汽車首度展出即將現地生產的LONDON TAXI TX4倫敦計程車,並且由吉利總裁李書福與LTI(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所屬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錳銅控股集團執行長John Russell為雙方的合作揭開序幕,日前吉利集團更宣布入股英國錳銅公司,並且將排任兩位董事進入董事會。

吉利汽車不僅如期占有英國錳銅控股集團的兩個董事席位,下半年英國錳銅集團的收益,也將出現在中國大陸吉利集團的財務報表,按計劃吉利汽車、上海華普與錳銅集團在華共建合資企業「上海英倫帝華汽車」,三方分別持股51%、1%與48%,上海英倫帝華汽車將投產TX4與兩款全新小型轎車,上海英倫帝華汽車的注册資本爲5430萬美元,其中錳銅集團以其股權支付合資所需現金,換取合資公司48%股權,吉利則因爲這筆交易,擁有錳銅集團23%的股份,並且成爲錳銅的第一大股東。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