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英倫!CITROEN幫消費者節省「保護」費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0/2007星期五)
C4 HDI最大馬力110hp,其DPFS柴油微粒濾清系統對環保貢獻良多。
英國倫敦於2003年便已開始實施減少空氣污染政策〝London congestion charge〞,也就是說如果某些被認定為污染程度較高的車款,要在早上七點至晚間六點進入倫敦市中心的話,就必須付出TfL(Transport for London)每日每車次八英鎊的代價;倫敦市政府希望能藉此達到減少民眾開車,並且達到鼓勵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與環境保護目的。

C1小巧可愛,而其雙生車款為PEUGEOT 107與TOYOTA Aygo。
最新消息是,如果倫敦市長李文斯頓(Livingstone)最新提案通過,CITROEN旗下約23輛車款,在進入倫敦市中心時,將不用付TfL費用;根據提案內容顯示,如果車輛可以達到每行駛一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20公克(含以下),並且通過歐盟第四期排放標準(Euro 4),在進入所謂的TfL付費區時,就可以不用付費。

這些免於付費的CITROEN車款包括,搭載新一代EGS變速系統與1.6升HDI引擎,每行駛一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5公克的C4、每行駛一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09公克的C1、C2與C3。

此外,包括伯明罕、劍橋、曼徹斯特等英國城市,也紛紛參考倫敦市的作法,研議相關政策實行的可行性,並且預定於2012年開始實行。不過屆時,想要免於付費的車款,其排放標準與2007年相較,相信一定提高不少。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