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搏大二部曲—VW Golf TSI!(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0/2007星期五)
Golf TSI同樣搭載1.4TSI雙增壓動力系統,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
繼〝TFSI〞、〝TDI〞之後,VW所推出的〝TSI〞動力系統,更讓世人對於VW所展現出的科技實力感到驚豔,相信許多消費者也可於電視廣告中,看到欲吞食蒼蠅的青蛙反倒被蒼蠅所拖走,這簡單卻意象清楚的廣告,明確的傳達了TSI小排氣量、大動力的特點。

小排氣量加載增壓系統的模式,將是未來VW集團動力系統的研發主流。
於先前Golf GT首批導入市場同時,AutoNet便已於彰濱工業區的ARTC車輛測試中心感受過Golf GT的魅力,僅1.4升的汽油引擎裝置上機械與渦輪雙增壓系統之後,可輕鬆榨出170hp最大馬力24.5kgm峰值扭力,雖然當時擁有105萬的身價,仍很快便銷售一空,展現此動力的迷人魅力。

VW未來動力趨勢--TSI

全名為Twin-charger Stratified Injection的TSI動力,並非VW專為Golf GT所量身打造的動力系統,乃是VW為了因應燃油逐漸減少、環保要求日趨提高所研發的劃時代科技,因此除了Golf車型搭載以外,其他如Touran、Passat與Tiguan(2.0TSI)等,也將陸續的搭載TSI此動力系統;不僅如此,TSI此系統為了因應不同的車型動力與消費者需求,除了雙增壓系統有著高增壓與低增壓設計以外,另有單增壓配置,因此以1.4TSI為例,目前就擁有170hp、140hp與122hp三種版本,也因如此,未來TSI將成為代表此汽油增壓動力的代號,而不代表原先全名所具雙增壓之意涵;而今天的試車主角,正是140hp版本的Golf TSI。

除了引擎系統此秘密武器以外,Golf TSI同樣搭載VW引以為傲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藉由快速的換檔機制搭配直接的動力輸出,使得Golf TSI性能表現如虎添翼,展現最佳的機械效率。

內裝鋪陳大致相同

而當取車之後,同樣熟悉的駕駛介面,與先前所試駕的GT車型差異不大,基本鋪陳相同外,Golf TSI換上了霧銀金屬飾板,且將方向盤下方的GT銘牌換成全銀式樣,座椅造型雖相同,不過不織布網眼設計改為直條紋織布,最後儀表版中的增壓表改以水溫表取代。

除了外在造形設計稍微不同以外,踩下油門出發時,與先前GT車型的170hp/24.5kgm動力輸出相較,Golf TSI之14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2.4kgm/1500-4000rpm峰值扭力,展現的較為斯文,但在斯文之中卻又有著一古韌性與強勁,或許車迷一頭霧水,再以更直接的形容詞介紹,Golf TSI起步後湧現的貼背感不如GT來得明顯,但絕對輕快,且隨著轉速的拉升推進力道逐漸放大,且思毫無衰退現象,與一般增壓車型不同,Golf TSI不僅線性,延展性也直得稱許。

或許對於重口味的車迷而言,此般的加速力道稍嫌輕鬆,但對於多數女性用車族群、口味較輕的性能迷、或是著重實用性的消費者而言,Golf TSI加速表現絕對可圈可點,別忘了其由一具1.4升的汽油引擎所帶動,此般的加速感,值得你給予掌聲!

內裝與Golf GT大抵相同,只於飾板與部分細節處作出區別。
儀表版中的增壓表取消,改以水溫表取代。
座椅中央設計改為直條紋織布。
Golf TSI加速輕快,中高速延展性也十分出色,絲毫無小排氣量的軟弱無力感。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