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美國人贊成禁止駕車時閱讀手機簡訊!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10/2007星期五)
你現在正在讀手機簡訊嗎?又你是否有一邊開車一邊閱讀手機簡訊的習慣嗎?的確,由於科技的進步和行動電話的普及,只有手上有手機,在通訊環境許可的情況下,人們可隨時隨地藉由手機閱讀別人所傳來的簡訊或是電子小說,甚至方便到開車時都可以拿起手機進行操作動作,這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而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有高達91%的民眾贊成應禁止駕車時閱讀手機簡訊或相關動作。

根據美國民意調查機構Harris Poll所做的調查指出,有高達91%的受訪者認為在開車時閱讀簡訊是件很危險的一件事,也有91%的受訪者認為只要喝過含有酒精的飲料,不論那是什麼?酒精含量多少?都不應該開車上路,甚至應該重罰才對!但是其中也有57%的人承認曾經在開車時做過這些事。而根據手機訊息服務商PINGER所做的調查顯示,有66%的人曾經在開車時接收並閱讀手機所傳來的簡訊,甚至還有人會在開車時按手機傳簡訊!而這種危險駕駛行為也以年輕人居多。目前全美國只有華盛頓州有立法明文禁止開車時閱讀手機簡訊,紐約州、加州,以及佛羅里達州也可考慮跟進立法中。

雖然台灣已有開車騎車禁止打手機的相關交通規定,但會否再加上禁止閱讀簡訊的相關禁制規定還不知道,不過為了你的行車安全著想,還是專心開車吧!


 
 
08/10/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