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的M字淬煉!BMW M3歷史榮光系列報導(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1/2007星期三)
隨著新世代E92 M3問世,再次喚起過去歷代M3榮光!
BMW M3,雖然並非第一輛掛上BMW象徵性能的M-Power徽章之性能車,也不是M-Motorsports旗下性能最強悍的車款,但在全球車壇與車迷心中,M3具有極為崇高的地位,探究其中因素,包含賽道上的光芒、兼具實用價值的傑出性能、較易上手的定位與年輕的動感外型等,皆是讓M3如此受到青睞的原因。

目前M3共經過四個世代演進。
而從1986年第一代M3問世至今,於2006年歡度了其20歲生日,而在今年全新世代E92 M3問世後,為讓車迷再度重溫過去歷代M3的光榮歲月,AutoNet特地整理出了豐富的資料,為你呈現精采的系列報導,身為M3頭號車迷的你,當然不可錯過!

說到M3的誕生之日,要追溯至21年前1986年時,當時以BMW第二代三系列E30車型為基礎,M-Motorsports導入獨門的性能強化調校科技,讓E30搖身一變為性能強悍的雙門跑車,不僅讓同級對手聞風喪膽,更越級挑戰上層的跑車戰將,也就此打響M3於世界車壇中的名號。

歷經了21年的沿革,從初代目的E30 M3,隨著三系列的進化,陸續誕生了E36 M3、E46 M3與最新的E92 M3,除了其中E36 M3有出現過四門車型以外,其餘皆為雙門設定,而動力系統則從直列四缸、直列六缸一路演進至目前首度搭載的V型八缸,也因此動力的不斷升級,馬力數從最原始的195hp飆漲至420hp。

而除了一般市售車型之外,BMW也推出過許多特殊車款,如E30的三款Evolution車型(Evolution I、Evolution II與Sports Evolution)、E36的GT Coupe與E46的GTR及CSL等版本,讓車迷不斷見識M3的瘋狂極限;而M3除了於道路上展現雄風以外,於賽道上的表現同樣精采,身披M-Motorsports專屬的前藍-深藍-亮紅標誌,騁馳於各大賽道上。

在這20年的歷史中,BMW M3擁有難以計數的豐功偉業,AutoNet也將在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中,將為你詳細的一一介紹;M3迷們,你如果錯過了此次,可能就要再等十年!


 
 
07/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