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技術力再開,S-AWC、SST提升操控性能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1/2007星期三)
以技術掛帥的MITSUBISHI,在一連串的企業改革與提出新計畫後,正逐步朝往日光榮邁進,日前更發表能提升操控性的S-AWC系統與Twin Clutch SST變速系統,預計在2007年第三季搭載於全新的Evo.X上。

為了達到駕駛樂趣與安全感並存,MITSUBISHI再度展現在造車技術上的成就,推出集Evo.系列過往所所搭載的ACD(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AYC(Active Yaw Control)、Sport ABS(Sport Antilock Brake System)、ASC(Active Stability Control)等先進行頭,經過整合後變成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系統,且將更為綿密且敏捷的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同樣列為新Evo.X的標準配置。

這次所開發的S-AWC整合系統,可讓四輪驅動力、制動力作獨立控制,藉由引擎扭力資訊、煞車壓力感應、車體側輕程度、輪胎抓地力等各種行駛狀況,提供給駕駛人更精準的轉向和路徑,並保持車輛本身的平穩性,嚴格來說就是以電子系統讓行車更安全,操控性大幅提昇的機制,並降低車輛失控的危險性。

而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除了達到檔位間的綿密性與順暢度外,更可有效將低油耗,提升性能車的經濟性。其基本結構分為奇數檔(1、3、5)與偶數(2、4、6)兩種配置,由雙離合作互動式切換,因為結構簡單,功率流失相當小,因此能達到最佳傳輸效能。所以駕駛人可藉由「Normal」、「Sport」、「S-Sport」三種設定作選擇,「Normal」模式適合低轉速的都會區路況,「Sport」模式,讓油門踏板的敏銳度高過「Normal」,且反應更快,至於「S-Sport」,不僅適合高速與高轉速,變速箱更具備類似快排作用,讓駕駛人能在短時間內入檔。嚴格來說雖然類似SUBARU的SI-Drive,但MITSUBISHI的Twin Clutch SST是以控制變速箱,而SI-Drive則是以電腦控制引擎,雖然原理和結構不同,但本意都是能同時獲得操控、性能和經濟性。

看來新一代Lancer Evo.X可算是歷代最強悍也最具操控樂趣的車款,不僅動力輸出更強、車體剛性更佳,就連攸關操控安全與經濟性的科技配備也都一應俱全,若再加上搶眼的造型,勢必會成為同級車中最受青睞的車款。


 
 
07/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