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化你心!2008年式樣FORD Fusion上台一鞠躬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1/2007星期三)
Fusion是FORD於北美推出的戰略中型房車,以舒適與便利為前題打造,擁有適時四輪驅動系統(AWD),讓車主可掌握駕馭的快感;高質感的內裝材質,也讓車輛乘員乘坐時感到舒適,而2008年式樣Fusion更可選配〝車室環繞燈光裝置〞,讓車室照明更明亮、範圍更廣。

Fusion是中型房車,其車身尺碼剛好夾在Focus(小型房車)與Taurus(大型房車)之間,因此Fusion即時現身讓FORD旗下2008年式樣大、中、小型房車款全員到齊。有趣的是,上述三種不同的車款,車頭的水箱護罩長的卻一樣,都是明顯的三條平行鍍鉻護條。

Fusion有S、SE與SEL三種型號可供選擇,動力配置則與2007年式樣Fusion相同,分別是與MAZDA6共用的2.3升直四引擎,最大馬力160hp,頂級的3.0升引擎,最大馬力221hp。輪鋁圈則有16吋、17吋、18吋三種規格可供選擇。

胎壓高低 瞭若指掌

2008年式樣FORD Fusion將〝間接式TPMS系統〞(Wheel-Speed Based TPMS)列為該系列車系的標準配備,其作動原理是,透過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中的輪速感測器,比較四個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

當車輛胎壓不足時,會導致輪胎不正常磨損或內部損傷,增加爆胎危機,而當胎壓過高時,會使輪胎較易受到不平路面的衝擊而變形,增加爆胎發生機會。此外,車胎壓力不足時,汽車油耗也會明顯增加,因此藉由間接式TPMS系統偵測,可以延長輪胎壽命,也可以提升駕馭舒適性與節省燃料消耗。

Fusion先天體質強健,擁有紮實底盤設計,行駛的平順性和操縱性,也因而獲益,而四輪獨立懸吊亦可有效減少行車的不順暢感,使操控更加精確。四輪傳動系統也是Fusion的標準配置,而且除了標準規格ABS防鎖死煞車系統,也可以選配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使安全操駕更加上一層。

無限便利 科技享受

Fusion全車系可選配倒車雷達,讓自認停車技術欠佳的車主,不再膽戰心驚,而keyless系統則成為Fusion SEL車型的標準配備。

Fusion亦首度導入由FORD和MICROSOFT所合作的Sync系統多元化連結數位播放系統,可供選配。此系統相當的先進,除了聲控電話外,也可以連結你的數位播放系統,可以利用簡單的聲控例如像〝Play genre Rock〞、〝Play〞或〝Play Track〞,相當地人性化,而且Sync能使用多款MP3播放器,不需擔心最新的MP3播放器無法相容,並且擁有USB插槽與藍牙無線傳輸功能,所以Sync不僅方便,同時也多元;並且擁有多個USB插槽,可同時容納多種音樂格式,包括MP3、AAC、WMA、WAV和PCM。

Sync不僅能聲控撥電話外,還可以利用個人來電鈴聲,讓駕駛聽鈴聲辨人,讓駕駛能立即接聽重要的電話;而且駕駛的手機通訊錄,也能夠藉由無線傳輸,傳輸到Sync系統中;Sync系統的多元化智慧,還包括提供三種語言的語音系統,包括英文、法文及西班牙文。若不想花錢添購Sync,Fusion全車系也都可以連結各式mp3裝置,來收聽音樂。

此外,Fusion也推出了運動版本車型,車身外觀特徵包括,全車運動化空力套件、黑色水箱護條、18吋輪鋁圈、運動化懸吊系統、鍍鉻排氣管,而在車室內裝方面,採用富有戰鬥氣息的紅黑雙色皮革座椅,而方向盤、中控台、儀表板也都以紅色配件做為點綴,讓此車款車身內外皆充滿濃濃性能味。


 
 
07/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