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SUZU ELF CNG大改款,更經濟更環保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1/2007星期三)
在追求環保和節能之際,除了Hybrid、柴油、生質燃料外,CNG天然瓦斯也是一種選項,且隨著技術的進步,不僅提高續航力,就連污染源也大幅降低,尤其打從1993年日本ISUZU推出小型貨車ELF CNG後,在當地的總市場佔有率更突破79﹪,累計銷售達1萬輛。

基於14年來銷售創下佳績,在日本市佔率為同級CNG天然瓦斯貨車之冠,高達79﹪,且隨著ISUZU對於小型貨車的研發有著卓越的技術,因此於日前再度推出全新大改款的ELF CNG,希望能以先進技術和高經濟性,獲得商用車主的青睞,並替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全新大改款的第二代ELF CNG,搭載一具符合日本排污環保標準的直列四缸、四行程SOHC 4570cc柴油引擎,代號4HVI的4.6升心臟,最大馬力雖然只有130hp/3200rpm,但扭力卻高達36.0kgm/1400rpm,搭配ISUZU最引以為傲的Smoother-EX手自排兩用變速箱後,不僅提高駕駛人的便利性,更可讓引擎運轉和功率輸出更綿密,一點也不會浪費燃油,並能達到低噪音、低震動等優點。

而根據ISUZU原廠表示,經過改良後的4HVI引擎,搭載於ELF CNG後,其NOX排放量降低降低85﹪,NMHC減少75﹪,等於是同級對手中表現最優異者。且ELF CNG還是CNG瓦斯車頭一回使用怠速靜止/起步系統,因此在市區時一點也不浪費油耗,更不會造成空氣污染;當然在新技術與新材質的加持下,ELF CNG補充滿天然瓦斯後續航力更勝以往。

對於ELF CNG,ISUZU可是相當看好,因為在天然瓦斯車逐漸普及的情況下,價格上與柴油貨車相比,已從過去日幣14萬圓(新台幣5萬元)拉大至日幣98萬圓(新台幣35萬元),因此就商用貨車的前景,未來恐怕會以CNG為主流,當然這也還得仰賴越來越乾淨的柴油引擎協助。



 
 
07/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