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廢物,明日的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1/2007星期三)
英國加的夫大學的研究單位,正進行一項有趣的實驗。那就是試圖從道路上的塵埃和廢氣排放中,找出貴重金屬,藉此創造出環保的綠色燃料。

這項由地球、海洋、星球學院的科學家所進行得頗具創意的研究,偕同博明翰大學的研究團隊共同深入探討,已於七月二日到七月五日的皇家暑期科學展中,讓外界略知皮毛。汽車專屬的廢棄催化轉換器,使用貴重金屬白金,來壓制廢氣排放中的汙染分子。但時間越久,白金會隨著廢氣排放管慢慢磨損。

來自地球、海洋、星球學院的Hazel Prichard博士認為,每年馬路上都會散落好幾公斤的白金粉末,等待「有緣人」前來採擷。Prichard博士表示 :「白金不只是催化轉換器的主要原料,對於生產燃料電池也很重要。燃料電池是重要的新興綠色能源。白金是貴重金屬,產量有限而且昂貴。我們的延就尋求不同回收白金和其他貴重金屬的管道。」

Pricahrd博士和她的研究團隊,正在尋找白金含量濃度最高的地區,在最節省開銷的情況下,回收使用有限的原料。其中一個目標是道路清掃機。


 
 
07/1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